挫折感,早在年輕時用光了

‧本文由 小凝 分享 ‧ 2006-02-04 ‧ 顯示 7,636 次 ‧ 轉寄 19 次 ‧ 短評 14 篇 ‧
有一個國王擁有無數的土地也有滿屋子的金銀財寶可是他仍然覺得不夠、不滿足,所以悶悶不樂。
 
一天,有個「金仙子」出現問國王說:「國王陛下,您覺得到底要怎麼樣,才會快樂呢」

國王想了想說:「我要有一隻金手指,只要我的金手指隨便一碰觸,甚麼東西都可以變成金子,那我就會很快樂。」

「真的嗎?您真的想要一個金手指嗎?您要不要考慮一下?」金仙子問道。

「不用考慮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大夢想,只要有金手指我的夢想就能實現,我就會很快樂!」國王說。

於是,金仙子就把國王的右手變成一隻金手指國王只要隨意一指桌子、椅子、盤子、牆壁.凡是他碰觸過的東西都變成「金製」的物品,哇!真是太棒、太高興了!

這時,國王跑到花園聞到陣陣花香,就順手摘朵花來聞賞可是,手一碰到花朵,花朵立刻變成金花,不再有香味!

國王又走到餐廳,聞到滿漢全席的大餐,就口水欲滴地想飽餐一頓可是當他拿起盤中雞腿時,雞腿瞬間變成金雞腿!

正當國王垂頭喪氣時,他最疼愛的小女兒跑了進來,國王很高興的抱起這可愛的小女兒可是,剎那間她也變成金女孩。

「混帳,這是什麼金手指,居然把我的女兒都變成金人。」

國王大聲怒吼:「來人啦,去把那『金仙子』給我抓回來!」

可是國王再怎麼找還是找不到金仙子而他又饑、又渴、又失去心愛的小女兒。國王非常痛苦「金手指、點金術」變成揮之不去的夢魘。

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過一句話:「對一個小孩最殘酷的待遇,就是讓他『心想事成』。」

是的,凡事「心想事成」的小孩,一直在父母的保護傘下成長,他要什麼就有什麼,正如「金手指」一樣一直享受「心想事成」的果實,可是,沒有遭遇挫折打擊難道就是件好事嗎?萬一有一天長輩的保護傘不再能夠「遮風避雨」,則一生中難道真的事事都能夠「心想事成」嗎?

曾經有一個大學男生告訴我,他未來找另一半的條件...貌美、漂亮是一定要的啦!而且最好也是大學學歷,有一棟別墅、一輛賓士轎車、還有1,000萬現金做為嫁妝,這樣我就可以減少奮鬥20年了。

有人多麼盼望能「減少奮鬥20年」,也希望生活中有「金手指」以便能「心想事成」。可是,你的「鬥志」在那裡?生命難道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嗎?豈不知人生是「一連串奮鬥的過程」,充滿「昂揚鬥志」的人生才有意義啊!

有個女孩在澎湖離島出生後就被父母送給別人領養。15歲時,好賭成性的養父決定把她賣掉,可是,這女孩偷偷離開養父母隻身到了台灣。因為她覺得─「為什麼自己的命運要掌握在別人手裡?」這女孩到台灣後,打零工、織毛衣、擺水果攤、賣魚、開小吃店..,拚命賺錢也被倒了很多錢。如今,她是50多歲的婦人了,但是,她也成為一家保險公司「年薪千萬」的超級業務員。

這婦人常對別人說:「我的挫折感早在年輕時都用光了!」
這句話真給我十足的震撼!!

是的,她沒什麼學歷、她曾一無所有、還差點「被賣」,她不敢奢望有「金手指」,只是腳踏實地、積極樂觀地工作,也不畏懼跌倒失敗,因為「挫折感早在年輕時用光了」,現在她對挫折「已經免疫」了。
 
人生是一場面對種種困難的「無休止挑戰」,也是多事多難的「漫長戰役」所以不可能有「心想事成」的事,試想如果「點石能成金」、「心想能事成」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假如大家都是「億萬富翁」
打籃球投籃時每個人都能「百發百中」
打棒球時阿貓阿狗都可以擊出「全壘打」那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可言呢?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勵志
  •  挫折感
  •  金手指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OKAY234  於 2006-02-04 00:18:28 說
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過一句話:「對一個小孩最殘酷的待遇,就是讓他『心想事成』。」 -----棒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4 00:28:18 說
越磨越圓阿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4 00:38:37 說
經歷了這個難關,以后還有事可以難到我嗎?
m 毛毛蟲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4 01:30:06 說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很少經得起挫折
m ~順~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4 01:54:21 說
歷經奮鬥的果實才會覺得甜美
m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4 06:05:20 說
Wow...wonderful story and article! I totally agree the point! Frustraction is really a great gift from God. Never be afraid to meet some troubles and try to solve them. These experience are priceless!
m 大飛象  於 2006-02-05 01:46:34 說
感謝分享,深刻体會!
m tony  於 2006-02-05 17:44:28 說
挫折難免 勇敢面對吧
m 自以為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9 00:29:09 說
現在開始越挫越勇吧!
趁年輕時把挫折感用光吧!
說的太好了
m jim  於 2006-02-09 16:44:55 說
挺ㄅㄧㄤㄉㄛ
m 小昭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9 20:15:34 說
有時候人要學會知足~不要貪心~
m mandy  於 2006-02-11 20:40:05 說
謝謝分享~~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15 16:47:51 說
對,打籃球投籃時每個人都能「百發百中」是不好看的。所以我都不看NBA!
m 小邦妮  於 2006-02-25 00:39:54 說
樓上的~我笑了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