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力量的吻

‧本文由 Penguin 分享 ‧ 2005-04-23 ‧ 顯示 4,680 次 ‧ 轉寄 33 次 ‧ 短評 21 篇 ‧
shortcut shortcut shortcut
給你一個充滿力量的吻
  ──愛一個人,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溫暖的感覺。
Loving someone is the nicest and warmest feeling there is.

decoration
佛列德是一隻羊,他跟其他的羊並沒有什麼不同。他喜歡吃鮮脆的綠草,和黃色的小花。他有一對又大又軟的耳朵,全身上下都毛茸茸的。

不過,佛列德有一個小地方跟其他的羊兒都不同:佛列德總是覺得冷,無論何時何地。

不管是寒冬還是酷暑,佛列德都覺得好冷。

不管身上的毛是稀疏還是濃密,佛列德都覺得好冷。

當夜晚降臨的時候,寒冷的感覺尤其強烈。

佛列德的朋友也不了解他。他們都認為,在厚厚的毛皮包裹下,佛列德應該要、也必須要感覺無比溫暖才是。

佛列德很難過。他試過各種可能讓自己溫暖的方式……

穿套頭毛線衣、戴帽子、喝一大堆熱巧克力、烤火、洗熱騰騰的泡泡浴……

可是,都沒用。

可憐的佛列德。他難過地站在小牧場裡,不停的發抖,嚼著牧草無助地思索,到底該怎麼辦呢?

後來,佛列德的好朋友葛文來看他。葛文馬上就注意到佛列德好像很悲傷。

佛列德把他的問題告訴葛文,說他試過各種方式都不能讓自己變溫暖。聽得葛文也垂下耳朵,好傷心。

葛文陪佛列德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玩「猜猜那朵雲像什麼」的遊戲,好轉移佛列德怕冷的注意力。真的很好玩,佛列德覺得好些了。

葛文要回家時,他給佛列德一個緊緊的擁抱、再給他一個結結實實的吻……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突然,佛列德胃裡頭一陣奇怪的緊縮。

……就像蝴蝶飛過……一種刺激的、酥酥癢癢的感覺……

在這一瞬間,佛列德突然覺得身體變溫暖了!

* * * * *

這是我在去年12月出版的一本小書--《給你一個充滿力量的吻》的故事大概。

在那年冷冷的冬天,我讀這本書給我的大女兒小荳芽聽,因此我跟荳芽決定把當時還在我肚子裡的小baby叫小蝴蝶。因為肚子裡有蝴蝶飛過是一種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

我總是跟荳芽說,別人的感受妳絕對無法完全體會,所以當別人說他的問題時,不要自以為是的去評論或給方法,那些方法通常都是餿主意!一個人難過時,最需要的是一個真正愛他的人靜靜的傾聽跟陪伴,當然,還有時間。

什麼都不必說,那些什麼要振作啦、加油啦、你一定可以的……都是廢話!只要靜靜的陪伴、一個緊緊的擁抱、一個吻。他就會知道你的心意的。因為--愛一個人,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溫暖的感覺。

現在,荳芽五歲、蝴蝶一歲了。蝴蝶哭時,荳芽就會過去抱抱她;荳芽哭時,才一歲的蝴蝶也會照樣做、抱抱姊姊、拍拍姊姊。當然,有時……媽媽累了、受委屈了……哭了,荳芽、蝴蝶會一起抱抱媽媽,這時候媽媽的肚子裡就會有好多好多小蝴蝶在飛著,癢癢的、暖暖的……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書籍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ELLIE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4-23 01:12:21 說
很溫馨的感覺^^
m 米果= ♬♪動感♡♥小米果♥♡ =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4-23 03:42:48 說
嗯~ 的確很溫馨^^
m xu= 我一嵗了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4-23 06:44:10 說
用一个简单的动作让别人感到你的爱好棒
m suki_pang=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4-23 09:47:58 說
我有點不同意的是 ..
有時候的 magic words 不是 "廢話" ...
m SD WAWA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4-23 10:10:37 說
好溫暖喔~
m 邦妮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4-23 10:31:14 說
好溫馨喔!!!
m laukwokbu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4-23 18:43:55 說
很溫馨
m 酷企鵝= Here and Now =  於 2005-04-23 19:03:28 說
GOOD!
m 小天使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4-24 02:36:55 說
m bita1201  於 2005-04-24 16:08:47 說
恩---粉溫馨ㄉ感覺---
m juang  於 2005-04-24 22:54:11 說
寫得真好,誰來給我一個吻呢?:)
m +0  Key icon  於 2005-04-25 17:59:40 說
恩---很溫馨^^ .........大狗狗,我再這給你一ㄍ一個緊緊的擁抱、一個結結實實的吻……你有沒有癢癢的、暖暖的…… ??有ㄉ話也要給我喔!!
m 洧洧  於 2005-04-25 18:53:43 說
good~~
m tweety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5-04 17:54:04 說
Family hug !
m 弘虫cavi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5-04 17:59:10 說
靜靜的陪伴、一個緊緊的擁抱、一個深深的吻
好溫暖 ^u^
m jung  Ex MVP icon  於 2007-05-08 11:08:12 說
說再多,都抵不過一個擁抱、一個吻來的溫響^.^
m 阿宇  於 2007-05-08 12:23:16 說
我覺得----------好!
m 嵐~  於 2007-05-14 22:25:11 說
我也想要變溫暖~
m 阿宇  於 2007-05-18 15:50:30 說
說再多,都抵不過一個擁抱
m 花花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21 12:11:06 說
簡單有趣的故事說出了人們遺忘了的點滴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6-06 21:10:59 說
很溫馨的故事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