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放在家裡,幸福才會繁衍不息

‧本文由 活得精彩 分享 ‧ 2012-11-14 ‧ 顯示 2,833 次 ‧ 轉寄 41 次 ‧ 短評 2 篇 ‧
那天他的心情很好,老總剛通知他的策劃方案通過了,為此老總特意批了男人3天的假期,讓他徹底放鬆一下。這是男人連續奮戰幾天的成果,他有點喜不自禁。

下班後同事嚷著讓他請客,他欣然應允。待一幫人吃完飯、K完歌回來,夜已深了。

他飄飄然地回家,進門、開燈、喊女人的名字,不應。

一低頭,就看到了女人放在鞋櫃上的離婚協議書。男人發了懵,沒想到她會來真的。

以前他們也鬧,但至多是她嘔氣不肯理他,或者跑回娘家住幾天,過後就自動和好了。

可這次,女人顯然動了真格,她已經把自己的東西打包帶走。

協議上財產分割得清清楚楚,房子歸他,存款歸她,孩子也由她管,他每月出二萬塊錢的撫養費。

他記起來,早上出門時,的確和女人拌了幾句嘴。

女人讓他下午去開女兒的家長會,他說太忙,沒時間。女人就惱了,說:「你一天到晚就是忙忙忙,什麼時候把我和孩子把這個家放在心上過?這日子沒法過了,離婚。」他說:「不就是一個家長會嗎?誰去不一樣?你別沒事兒找事。」

是啊,有多大的矛盾呢?

他是個事業型的男人,把工作看得比家庭重要。

可那也是為了這個家、為了她和孩子能過上好日子,這也有錯嗎?

可是此刻,男人站在這個清寂空落的家裡,第一次覺得,這個沒有了女人的家,實在稱不上家。

他的成就,因為沒有女人的分享,也變得毫無意義。

第二天,男人回家去看父母。

因為一直忙,他好久沒回去了。父母看到他,都有些驚訝。

父親問:「你那麼忙,怎麼有空回來?」

他說:「公司給了3天假,回來看看。」母親望著他的臉研究半天,緊張地問:「沒出什麼事吧?你兒媳婦和孩子怎麼沒回來?工作出差錯了?和兒媳婦吵架了?」

母親一連串的問題讓他的臉發紅,是回家太少的緣故吧?

這個本應該他常回來的地方,現在他回來反而顯得不正常了。

父親慌忙去買菜,母親留在家裡陪他聊天。母親拿來花生和核桃讓他吃,剛坐下,電話就響了。

隔得老遠,他就聽見父親的聲音:「忘了跟妳說了,給妳泡的蜂蜜菊花茶在窗台上放著,現在喝剛剛好,妳趕緊喝啊小心放涼了。」

母親掛了電話,端起茶剛喝了一口,電話又響了,還是父親:「咱家的水費是不是該交了?我忘了拿單子,妳把編號告訴我,我順路去交一下。」

放下電話,母親笑著埋怨,你爸這人啊,就是事多,出去一趟,能往家裡打十幾個電話。

那點工資,都給通信事業做貢獻了。

正說呢,父親的電話又來 了,父親的聲音很興奮:「老太婆,妳不是喜歡吃黃花魚嗎?今天菜市場有賣的,我買了3條,回去我親自做妳最喜歡吃的清蒸黃花魚。」

二十多分鐘裡,父親的電話接二連三地響,母親也不厭其煩地接。

與其說母親在陪他聊天,倒不如說是陪父親聊天。

他終於忍不住抱怨說:「我爸怎麼越來越瑣碎了?其實有些電話根本就沒必要打,回來再說能差多少?」

母親笑著糾正他:「傻孩子,你爸的心思你哪裡能懂?他不是瑣碎,而是把心留在家裡,有牽掛有寄託,所以才會一個接一個地打電話。他怕我跑來跑去接電話會摔跤,還專門把家裡的電話換成了子母機。你爸他人雖然在外面,卻把心放在了家裡,家裡事無鉅細,他都掛念著呢。不要以為只要往家裡拿錢就行了,家不是放錢的地方,而是放心的地方,只有把心放在家裡,愛和幸福才會在家中長駐,你明白嗎?」

他看著母親意味深長的目光,醍醐灌頂一般,剎那間醒悟過來。

他想起自己忙起來時,從不曾給家裡打過電話,甚至她打過來的電話也被他匆匆掛斷;想起自己陪上司應酬和同事聚餐,家裡的那盞燈一直為他亮到深夜,他卻從不曾想過女人的孤獨和牽掛;想起孩子都6歲了,多次要求他帶她去動物園去遊樂場,他的諾言卻遲遲未能兌現……是因為忙,還是他從不曾把心放在家裡?

那天晚上,他去接女人回來。女人猶豫著不肯回,他急急地跟女人解釋:「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我以前是忽略了妳,忽略了咱的家,我以為只要源源不斷地往家拿錢,就能保證我們的幸福。我差點把愛弄丟了,以後我會把心放在家裡,把家放在心上,妳願意跟我回家嗎?」

女人沒有回答,卻慢慢地走過去,投進他的懷裡,哭了。

是的,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的地方。

-----

記著 ~~~ 家,不是放錢的地方,而是放心的地方,有多的錢可以放再家純家沒關係。

忙,從來都不是理由,心在,愛在,牽掛在,幸福才會繁衍不息。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幸福
  •  在家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歐吉桑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12-11-14 13:36:05 說
pictographicpictographic
m 谷德  於 2012-11-15 01:49:28 說
太棒了~~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