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本文由 我到底在忙什麽! 分享 ‧ 2012-12-24 ‧ 顯示 3,683 次 ‧ 轉寄 38 次 ‧ 短評 0 篇 ‧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這世間就再沒有任何人會毫無保留的真心真意地疼愛你了,所以朋友啊,當我們再去回憶和父母的一點一滴的時候,是不是會流淚滿面?是不是在父母的墳前哭得肝腸寸斷?沒事的時候要常回家看看,看看父母,他們只需要我們回家而已,別把時間都花費在娛樂上面,那些娛樂場所的朋友不值得你去深交,請記住酒吧不是你的家,KTV也只是消遣而已,別讓父母眼睛望穿了,卻還看不到我們。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這世間就再沒有誰會在你不吃飯的時候,明明知道你會發脾氣,而卻還是要喊你吃飯的人了,所以朋友啊,不管外面有多大的事情,都要記得回家吃飯,別讓父母打了無數次的電話,你卻依然不接,朋友啊,別讓遺憾留在心裡,別到了以後父母都走了,想和父母吃飯,卻沒有了機會,多遺憾啊!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這世間不會再有誰會每時每刻地管著你了,管你工作怎麼樣了,管你瘦了還是胖了,管你的身體怎麼樣了,管你吃得好不好,管你睡得好不好,因為管人是很累的,誰會願意這樣的去勞累呢?那還不是父母嗎?所以朋友啊,在父母生病的時候,我們也要多去關愛他們啊,在他們生病的時候,他們也需要我們的關愛啊!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這世間除開父母,沒有誰會一生一世把你放在心上了,沒有誰會暖暖地喊你的小名了,所以朋友啊,別做不孝之人,多問問父母最近好不好,如果不在父母身邊,那麼至少每個星期打個電話給父母,告訴父母自己的近況,別讓父母為你擔心,別不接父母的電話。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假如父母真的走了,就再也沒有誰會心無雜念對待你了,所以朋友啊,別傷父母的心,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裡,多給父母一些快樂,別說自己沒時間,別說自己工作忙,別老是把時間都用在了其他人身上,要知道爸爸和媽媽都只有一個,失去了朋友,可以再找。工作沒有了,可以再找。甚至連心臟沒有了都可以重新換一個,但是父母沒有了,到哪裡去找呢?

別把不尊敬父母的人帶回家,別跟不尊敬父母的人做朋友或合作,別找不尊敬父母的男人或女人做老公或老婆,因為心裡沒有父母的人不值得去交往。

照片是時光最好的證明,朋友啊,至少要跟父母照一張相,以後他們即使真的走了,還有照片活在我們的心裡,如果還沒有跟父母照相的,那......就別廢話了,趕快去照吧。朋友啊,我們有大把的時間跟別人照相,那麼跟父母照相就那麼沒時間了嗎?

如果父母走了,翻遍了照片卻找不到和父母的合影,多遺憾啊!所以朋友啊,別等到我們想和父母照相了,父母卻不在了,多痛苦啊,多遺憾啊!任何人都可以不是誰的誰,但唯一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偏偏就是誰的誰,任何人都有權利不再理你,任何人都有權利拋棄你,任何人都有權利不幫助你,甚至你都沒有必要去抱怨男人甩了你,因為除開父母,誰都不是誰的誰,朋友啊,父母是這個世間上最關愛你的人。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是血濃於水的親情,還有哪種情會比父母之情來得深厚。想必很多子女對父母的感情都沒有父母對待子女的一半吧,朋友啊,當我們光光地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從小到大,父母為我們洗過無數的澡,為我們洗過無數次的衣服。

我們不會走路,他們牽著我們的小手過馬路,我們不吃飯,他們就餵飯,等到把我們餵飽了,飯菜都涼了。但我們呢?我們為父母洗過什麼呢?我們為父母做什麼呢?有人統計過,萬分之一都不到啊,不說洗衣服吧,也許有的連碗都沒有洗過!

父母打過我們,罵過我們,我們恨他們,甚至跟他們吵架,然後幾天不回家。朋友啊,我們可以恨任何人,但唯一不能恨的就是父母啊,朋友,別傻了,別恨了,有什麼好去恨的,他們是父母,是生養我們的父母,我們想一想,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比父母更加疼愛我們!

父母在世的時候,多留點笑容與安慰給父母,還有誰的恩情可以大過父母?還有誰的關懷可以大過父母?是誰在我們病重的時候抱我們去醫院?那還不是父母嗎?我們難道以為還有其他人會在你病重的時候會帶你去醫院嗎?我敢保證,除開父母,沒有人會為了我們的病急得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只有到我們開心了,父母才會開心。

在複雜的社會裡,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很單純的,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愛可以大過父母。多看父母兩眼,在爸爸難過的時候,不要說出來,男人的脆弱不習慣被任何人看出來,你只需要默默地陪著他。

在媽媽難過的時候,你不要走開,讓她在你的肩膀上哭一下。在父母吵架的時候,你不要不聞不問,你要去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難道不應該也為父母做點什麼嗎?

父母是最真最真的人,父母是唯一不會拋棄子女的人,任何人都會拋棄你,但父母不會。所以朋友啊,別和父母鬧矛盾,有話好好說,他們會諒解你,我們做錯了事,父母是不會計較的,父母對子女的情感大過天啊!

朋友啊,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真的走了,是真的不在了,他們再也不會說話了,再也不會喊我們的名字了,再也不會睜開眼睛了,再也不會和我們一起吃飯了。

那麼,朋友,我們擦開淚水,我們不哭,我們要勇敢,我們要堅強,人總是要走的。

朋友啊,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真的走了,是真的不在了。那麼我們每天唸佛回向給他們,願他們都能超越生死輪迴,不再受苦,都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都能徹底安樂——入土不一定為安,唯有入凈土才安啊,這才是至孝之舉啊,要想知道其中的道理,我們要趕快學佛!佛陀是正遍知覺者,徹知宇宙人生真相者,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滿者,唯有佛陀才能告訴我們怎麼做才是對的。

好好生活,父母活著時好好待父母。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那麼我們也就不會有遺憾了,因為在父母在世的時候,自己已做了該做的。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個人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