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 附加檔案的播放介面改善工程

‧本文由 叮咚 分享 ‧ 2007-04-30 ‧ 顯示 8,527 次 ‧ 轉寄 0 次 ‧ 短評 6 篇 ‧
集思廣益的第一個項目,我鎖定在《我的信箱》站上的附加檔案部份。

就網站的內容型態中,文章的量最多,但呈現方式多已轉為網頁型式,直接在站上瀏覽,對網友而言困擾應該不大。
相反的,很多以附件為主的分享,往往出現許多不便,像是:
1. 彈出式視窗被不明程式阻擋。
2. 圖片眾多時,逐一點擊蠻費事的。
3. 檔案開啟的延遲時間對網友而言,產生不便。
4. 影片無法播放,或不知用什麼程式播放。
5. 沒安裝 Flash 程式(只裝 plugin 好像不行)的網友無法開 Flash 檔。

諸如此類的聲音常常出現在站上。對此,我的初步構想是:
1. 對於以縮圖方式收錄的分享,將採 WEB 2.0 技術設計一個動態的幻燈片播放器。
 當網友點擊某縮圖後,將自動在原畫面中(一樣只用內容區塊的版面)出現播放器,並由指定的縮圖開始一張一張播放,而其延遲時間則由程式自動控制。
 這表示,站上的圖片原本是保留原尺寸圖檔以及作一個對應的縮圖來顯示,點擊後直接開原始檔。
 現在的作法是,再多產生一個中繼檔(最寬520像素,為符合版面),播放時,以播放中繼檔為主。
 而原始檔案則僅供作為下載使用。

 在這個部份,希望大家一起來想看看,整個介面上要有那些功能、人機介面。或者列舉覺得不錯的作法來參考。

2. 是影片的部份。
 這部份以目前的網路趨勢來看,採用 Flash Video 的方式運作大概最是便捷的了。
 現在有三個選擇:
 一、用 Flash 程式為每個影片手動轉檔,產生個別的 Flash 檔案(SWF)來播放。
   缺點:費時費力、還得設定 player 介面。
   優點:可加 Igotmail 的LOGO。
 二、一樣用 Flash 程式將影片轉為 FLV 檔,再利用 Google player 來播放。
   缺點:也有時費事。
   優點:FLV是未來影片檔的最終格式(至少 for internet 是如此)。
 三、買 Flash Media Server 自動作轉檔。
   缺點:要15萬台幣,另外還是得設計介面。
   優點:能自動化處理,一勞永逸。

 一旦影片轉成 Flash 型式,以後開啟相關的分享時,就能在網頁上直接播放影片(事實上還是要測試能否由程式輸入資料),這樣子就能一勞永逸解決大家瀏覽影片的不便。

 這部份,我的想法是目前先採用第二個選項,先測試整個介面對瀏覽影片的助益。之後,再看有沒有預算去買 Flash Media Server。XD
 因此,希望有懂 Flash 的網友可以幫忙,就是如果站上分享有影片時,請協助將他轉成 FLV 檔。至於輸出品質的設定原則,盡可能不要讓失真更嚴重(但也不用去修復)、檔案不要變大太多(能變小最好)即可。
 轉好檔後,將檔案回傳給我。(以後開放 WEB 介面上傳補檔)

3. 另外一些 Excel、PPT 檔案之類的。
 先前有網友反應似乎有一些網站的作法還不錯,就請大家列舉出來參考一下。

以上三項,請大家一起傷個腦筋囉。不了解相關技術的網友,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下網站是怎麼運作的。^_^


另外,回顧一下《我的信箱》的宗旨。
《我的信箱》是希望透過忠實、持續的記錄網路上流傳的資訊,來記錄網路時代中許許多多令人深思的想法、深層的感動、效法的作為....等等。
網站盡可能維持內容的原貌,也盡可能隨著技術趨勢提供更便捷的方式來分享這些感動。
在這宗旨之下,或許大家可以更清楚那些要維持,那些可改善。

麻煩大家了∼∼ m(_"_)m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影片
  •  我的信箱
  •  相簿
  •  播放介面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kiroro  VIP icon  於 2007-04-30 17:37:39 說
昨天提到的PPT檔案 轉成類似TOUTUBE
網站如下:
http://www.slideshare.net/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01 11:18:37 說
蠻專業的
下個議題再看看
m 小祐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01 16:56:55 說
><"不好意思,我是不了解相關技術的網友,原本想說有什麼可以幫忙的,結果"好專業"喔,都看不懂,可是很感謝<我的信箱>提供這個環境,每天上來看看,真的很開心,也希望網站能越來越好。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02 10:07:59 說
其實也不是說非要有多完整的技術背景,像幻燈片播放介面,大家如果有在那個站上看得不錯的規劃方式,也可以拿出來討論。至於怎麼設計,我會再來研究。
m kiroro  VIP icon  於 2007-05-02 12:57:59 說
相本角落
http://www.albumstyle.com.tw/album/ching/flash/plID=9561
m jane  於 2007-05-04 15:56:49 說
專業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