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索尼世界攝影獎獲獎作品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13-04-29 ‧ 顯示 2,219 次 ‧ 轉寄 38 次 ‧ 短評 0 篇 ‧
《大西洋月刊》報道,2013年索尼世界攝影獎獲獎名單已經新鮮出爐,挪威女攝影師安德烈婭·傑斯特萬憑借展現烏托亞島大屠殺幸存者的作品摘得年度攝影師桂冠。索尼世界攝影獎比賽共分專業組,開放組和學生組等6個參賽組,這一年的比賽共收到來自170個國家的超過12.2萬幅作品。

▼2013年索尼世界攝影獎年度攝影師獎獲獎作品,由挪威女攝影師安德烈婭·傑斯特萬拍攝,展示了2011年7月22日挪威烏托亞島大屠殺的幸存者——15歲的尤爾瓦·斯庫溫克,身上的傷疤讓人觸目驚心。在當年的慘劇中,斯庫溫克的肩部、腹部和大腿等多處受到槍傷。這幅作品出自傑斯特萬的攝影系列《歷史上的一天》。



▼專業組人物單元獲獎作品,同樣出自傑斯特萬的攝影系列《歷史上的一天》,展示了15歲的烏托亞島大屠殺幸存者伊瑟琳·羅瑟·伯奇與她的寵物狗“雅典娜”。在當年的屠殺中,她藏在烏托亞島水泵房旁邊的一塊大石頭後面,後被船上的游客救起。伯奇說:“在烏托亞島慘案之後,我出現了嚴重的睡眠障礙,非常怕黑,經常做噩夢。我和媽媽覺得也許養條狗會對我有所幫助,這才有了‘雅典娜’。現在,它每天和我睡在一起。”



▼專業組體育單元獲獎作品,由攝影師亞當·普萊蒂2012年7月25日在倫敦奧林匹克公園水上運動中心拍攝,展示了正在進行跳水練習的澳洲選手梅麗薩·吳。



▼專業組體育單元獲獎作品,由普萊蒂2012年8月5日在倫敦主體育場男子百米飛人大戰現場拍攝。最終,牙買加飛人尤塞恩·柏特壓美國選手瑞恩·貝利、賈斯廷·加特林和泰森·蓋伊等名將,奪得桂冠。



▼青年組文化單元獲獎作品《傳統》,出自羅馬尼亞攝影師阿勒克桑德拉·德拉戈之手,展示了當地除夕的傳統慶祝活動。



▼專業組肖像單元獲獎作品,出自攝影師詹斯·尤爾的攝影系列《哥本哈根的六度空間》。名字中的“六度”基於六度分割理論或者說小世界理論。這一理論認為地球上任何人都可以和另外一個人扯上關系,中間不超過6個人。



▼專業組肖像單元獲獎作品《無名男子》,同樣出自尤爾的攝影系列《哥本哈根的六度空間》。



▼專業組新聞時事單元獲獎作品,出自攝影師伊爾亞·皮塔勒夫的《人格與社會,現實與虛幻》攝影系列。照片於2012年在朝鮮拍攝,展示了一名北韓士兵和一群拿著彩色氣球的北韓學生,正參加一座紀念金日成與金正日的紀念碑的揭幕儀式。



▼專業組新聞時事單元獲獎作品,同樣出自皮塔勒夫的《人格與社會,現實與虛幻》攝影系列,展示了金日成體育場看台上的士兵與平民觀眾。



▼專業組風景單元獲獎作品《馬特豪恩峰肖像》,由攝影師奈納德·薩爾吉克拍攝,展示了沐浴在滿月光輝中的馬特豪恩峰。馬特豪恩峰海拔4478公尺。



▼專業組藝術與文化單元獲獎作品《豪華轎車》,由攝影師梅里亞姆·梅羅尼在阿根廷拍攝。這輛1972年款福特Fairlane曾是上世紀80年代阿根廷政要和搖滾明星的坐騎,是當時的一個奢侈標志,現在變成阿根廷流行文化的一個標志性符號。無論是身穿白色婚紗的新娘、電視小明星還是慶祝15歲生日的女孩,都熱衷於體驗一下這輛豪華轎車。照片中的姐妹花是一對雙胞胎,正在慶祝她們的15歲生日。15歲生日是阿根廷女孩的一個重要時刻,標志著她們步入成年。



▼專業組宣傳活動單元獲獎作品《Honkey Kong》,由攝影師克里斯蒂安·阿斯魯德在香港拍攝,展示了運動鞋品牌Jim Rickey的一次廣告宣傳活動。照片使用長焦鏡頭從摩天樓向下拍攝,讓畫面盡可能拉平,給人一種平台游戲的感覺。



▼專業組當代問題單元獲獎作品,出自攝影師瓦勒里奧·比斯普利的攝影系列《南美監獄》。照片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拍攝,展示了一所監獄的囚徒。比斯普利表示:“我用了10年時間在南美各地的監獄拍攝。這裡的監獄是一個與外界截然不同的復雜世界,暴力和虐待成為囚犯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們渴望找到一個與外界類似的空間,渴望保持自己的尊嚴。”



▼專業組當代問題單元獲獎作品,同樣出自比斯普利的攝影系列《南美監獄》,展示了智利聖地亞哥一所監獄的囚犯。



▼專業組服飾與美容單元獲獎作品《i-D冰島》,由攝影師克勞斯·瑟曼在冰島傑古沙龍湖岸邊拍攝。



▼專業組生活方式單元獲獎作品《夏日裡的家人》,由攝影師艾麗絲·卡普托在意大利利古里亞拍攝。當時,卡普托正與家人在海邊度假。



▼學生組年度攝影師獎獲獎作品。



▼專業組旅行單元獲獎作品,同樣出自蒂伯恩的攝影系列《非洲耶路撒冷之旅——埃塞俄比亞的拉利貝拉》。照片中,一縷陽光穿過教堂的十字架形窗戶,灑落在一名朝聖者身上。



▼開放組效果增強單元獲獎作品《風暴》,出自越南攝影師阮黃和之手,展示了一名站在風中的姑娘。雖然面臨很大挑戰,但她並沒有選擇放棄。



▼專業組旅行單元獲獎作品,出自攝影師加里·蒂伯恩的攝影系列《非洲耶路撒冷之旅——埃塞俄比亞的拉利貝拉》。照片中,牧師們正給一名不育的婦女施洗禮。信徒們相信水擁有神奇的力量,能夠讓她懷孕。往拉利貝被稱之為“非洲的耶路撒冷”,每年聖誕節前都會有大量東正教徒前往這座小鎮朝拜。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世界
  •  作品
  •  13
  •  攝影獎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