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其實比你想像中還累

‧本文由 bossjun 分享 ‧ 2009-03-19 ‧ 顯示 3,270 次 ‧ 轉寄 16 次 ‧ 短評 9 篇 ‧
很多時候,二個人生活比一個人過日子還要辛苦。

一個人的時候,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和誰出去就和誰出去,不必為了男朋友今天被老闆罵了心情不好需要人陪而犧牲和好友的聚會,也不需要因為女朋友感冒發高燒需要照顧而犧牲早上重要會議。

一個月不出門,沒有人會對你抱怨日子很無聊,每天吃泡麵,也不會有人嫌你對他不好,一晚上不說話,沒人會在耳邊說你不關心他,一個星期不洗澡,也不會有人嫌你髒。

二個人在一起,他不高興的時候,你有責任要傾聽、照顧、替他找樂子,即使你自己心情也不好,也要打起精神幫對方加油打氣。

一個人的時候高興天天加班到天亮也沒人管你,但是二個人的時候,你若是天天睡在公司,對方會抱怨你為什麼不肯花時間陪他,然後就是爭吵甚至分手。

有些男人以為戀愛很容易,只要花點時間問問︰「吃飽了沒?」之類言不及義的屁話,偶爾一起吃吃飯、看看電影,只要有炮可以打就等於戀愛還在繼續。

但是,你如果真的這樣做,你會發現女人其實很寂寞,到頭來你才知道你根本不懂她在想什麼,等你知道戀愛要「用心」才能繼續的時候,女人早就已經決定離開你了。

要把戀愛談好其實不難,花的心力愈多,愈有機會維持良好的關係。當你羨慕某些感情不錯的情侶時,不妨想想他們背後付出的代價。

很羨慕有些情侶做什麼事情總是在一起,一起下班,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飯,一起下廚,一起散步,一起洗澡,然後一起睡覺。

你沒看到的是他們犧牲了工作的時間;犧牲了和朋友出去喝酒作樂的時間;犧牲了和老闆私下應酬拍馬屁的時間,他們選擇犧牲一個人的快樂去成就兩個人的快樂。

也許男人犧牲了一場自己想看的球賽陪女人看「麥迪遜之橋」,或許女人犧牲了老闆指派加班的任務只為了回家下廚作二人的燭光晚餐。或許他們一個曾經習慣於晝伏夜出,卻為了另一個人徹底改變了作息,他們覺得這樣犧牲很快樂也很值得,但若換做是你,你做得到多少?

你覺得有些情侶很棒,因為他們懂得給對方空間。他們可以擁有各自的情人,但仍舊能把對彼此的關係在第一順位,他們不會要求對方一定要二十四小時陪著彼此,不會要求對方一定只可以和自己做愛,一旦一方覺得度孤獨、寂寞,需要有人陪伴的時候,另一方一定會犧牲其他的時間陪他。

你沒有看到的是,他們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學習獨處;花了很多心思戰勝忌妒;花了很多精力修正自己的錯誤。他們學會怎樣為自己的情緒負責而不依賴另一人的幫助,怎樣在眾多情人間做正確的時間安排方式而不引起更多的衝突...

你覺得那些心靈契合的情侶最值得羨慕,一件事情到了他們的口中,不管他們的看法有多少差異,你總是能看出他們互相支持的誠意。他們總是會產生類似的感動,一人哭泣,另一人也跟著流淚,一人欣喜,另一個人也跟著微笑。

你沒看到的是,他們歷經了無數的爭辯,因此他們常常發現自己完全不了解對方的想法,所以他們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探索、挖掘、辯論、溝通,他們放棄了許多自以為是的想法;在爭辯中學會讓步;學會不堅持;學會接受、欣賞、肯定另一個人觀點;學會平等的溝通與相互尊重。

而當你與異性溝通的時候,你是不是懂得這些道理?

當我們看到男女之間的差異與距離,我們總會想著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解決。不喜歡坐車的人寧願換個和他一樣喜歡坐船伴侶,也不會為了對方學著接受把車子當作交通工具。愛吃肉的人寧願怪對方為什麼不肯吃肉,也不會為了維持關係而學著吃素。

很多問題我們寧願要對方適應,寧願將責任推給別人而不是自己,只因為這樣比較容易。而那些感情可以維持得讓人羨慕的人,他們並不見得比你聰明,那或許只是因為他們懂得在要求對方適應之外,自己也學著犧牲與讓步。

很多甜蜜的關係,背後都付出了痛苦的代價來維持,在你羨慕別人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你付出這些代價的意願有多少?如果你不想付出這樣的代價,如果你覺得維持關係應該是不花心力的,那就別奢望你也能擁有這樣的關係。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戀愛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笨小白= 因為懶所以勤力,儘量勤力為了可以懶 =  Ex MVP icon  於 2009-03-19 00:46:59 說
一個人太孤單
兩個人又太累
作人好難
m 小米  於 2009-03-19 06:26:46 說
這封文章是出家人寫的嗎? 是鼓勵自己一個人過活下去的意思嗎?
m 小山馬  Ex MVP icon  於 2009-03-19 10:12:15 說
並不是談戀愛會使人成長,而是正確的談戀愛態度會使人成長。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03-19 15:54:16 說
不論是整天黏在一起也好,或者給對方很多空間也好,只要是雙方都認爲值得這麽做就好了!
m 台客  Ex MVP icon  於 2009-03-19 16:51:00 說
作人好難
m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03-19 23:22:41 說
一個人沒人管~自由自在多棒....pictographic
m mowei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03-20 01:10:22 說
一個人是很自由..但是有可能死在路邊或家裡還沒人找..所以如果想要一個人生活對這方面必須要特別注意..找個朋友定時聯絡..尤其是生病或受傷不便行動的時候..那真的地獄..有錢請看護的當然沒問題..沒有那麼多錢的..真的只能找朋友嚕...當然有人會想說兩個人的話會因此分手..也沒錯..但是也有機會不分吧..><...不過說真的一個人又受苦的時候會比有人在旁邊支持難受多了..
m CHRIS= 人不是我殺的,也不是我救的。 =  於 2009-03-21 03:09:49 說
戀愛真的太辛苦啦.....
m 眼矇矇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04-04 17:13:12 說
唉~說得很有道理
不過如果真的喜歡那個人
對他的遷就和包容也不覺得是辛苦的事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