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相遇的熱情

‧本文由 Happydog 分享 ‧ 2008-06-05 ‧ 顯示 4,374 次 ‧ 轉寄 8 次 ‧ 短評 9 篇 ‧
珍惜相遇的熱情�吳若權
專業而權威的人,其實內心也可能有非常柔軟的一面。

只要願望展現熱愛工作的態度,就可以讓冰冷的旅程,在記憶中有了難忘的溫度。

趕著從南部北上,搭了當天的最後一班飛機。旅途勞頓的我,陷入太過疲累的情緒膠著,想坐著打個盹、卻怎麼樣也睡不著。感覺頭痛。

延遲起飛的班機,因為配合航道管制,在停機坪上等候了好一陣子,座位附近幾位穿西裝、打領帶的商務人士,頻頻看錶,分秒必爭的他們,在這時更顯得有些不耐煩。幸好,沒有過多久,機身就在跑道上緩緩地向前推移,並且加速拉升,將小窗外的萬家燈火拋到九霄雲外。

飛到既定的高度,提醒旅客扣好安全帶的警示燈熄滅,空服人員正準備推出小餐車進行分送餐飲的服務時,廣播器傳來一個低沈嗓音:「這裡是機長報告,現在的飛行高度大約兩萬英哩。今天天氣非常晴朗,溫度大約……」這是第一次,我能聽清楚機長的廣播;而且覺得他是很誠懇地在跟旅客說話。根據我過去搭飛機的經驗,感覺大部分的機長廣播都十分制式、沒有溫度。好像很形式化地交代過去,並不在意旅客有沒有聽清楚他講了些什麼。

很顯然地,這位機長是個例外,他說:「坐在機艙右側的旅客,這個時候可以眺望窗外,您看到一輪滿月的左下方,有一顆呈現火紅色的星球,那就是目前天文界正在熱烈討論的火星……」

我觀察到偌大機艙裡,的確有幾位乘客依照機長的建議,引頸向窗邊眺望,但反應並不是太熱烈。我想,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累得不想動了、有些人則餓得想趕快吃點東西,但是還有更多的人,還在心底和自己的矜持拔河──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啦,沒那麼好奇吧!

坐在我旁邊這傢伙是哪個來頭的呀,我不想把臉轉向那麼接近陌生人的地方!

不過就是一顆火星而己嘛!需要這麼勞師動眾嗎?

過了幾秒鐘,機長繼續廣播說:「看見了嗎?今天恰巧是月圓的日子,在一輪滿月旁邊,那顆火星還是那麼亮眼,是因為它離地球很近。據說,火星下一次像現在這麼接近我們,還要等兩百八十六年。」

只要卸除心裡的武裝,將發現生命值得驚嘆的感動

這時候,幾乎所有坐在機艙右側的旅客,都卸除了心裡渴望溫柔卻不願真情流露的武裝,一致把眼光移到窗邊,發出驚嘆的同時,也開始和隔壁的陌生人簡單交談,分享這一刻的感動。

坐在我旁邊,一位年約五十歲的生意人,突然露出孩子般的微笑對我說:「回去要跟我太太分享這個美麗的景象。」

不知道什麼時候,空服員暫停分送餐飲的服務,走到控制室裡,將機艙內的燈光調暗,坐在機艙左側的旅客,也伸長脖子、彎下腰,認真搜尋著讓大家感動的星光。

剎那間,我的頭疼,都好了。過一會兒,空服人員又開始繼續分送餐飲的服務。他們和旅客眼光接觸的時候,感覺如同星光燦爛。浪漫,在這裡蔓延。機長的廣播,像是一根魔法棒,讓所有的乘客卸除心靈的武裝。原來,每一個人都對溫柔有所渴望。

我開始想像:機長會是一個怎樣的男人?在我的刻板印象裡,機長的外表勢必專業而權威,但這次特別的經驗讓我發現:即使是專業而權威的男人,內心也有非常柔軟的一面。也許,他會送太太結婚週年禮物、也會陪孩子打棒球……。尤其,他會和一群不認識的朋友分享星光。

超越神乎其技的地步,不是因為技術,而是用心

在飛機降落時,當輪胎和地面接觸的那一刻,完全沒有任何令人不舒服的碰撞,平順得如同老友重逢時的擁抱,展現出他的飛行技巧,已經超越了神乎其技的地步。因為這不是技術,而是用心。

老實說,我不在乎幾百年以後,火星將如何接近地球。畢竟,那太遙遠了。我不知道將來還有沒有機會,搭到這位機長開的飛機。畢竟,我和他素昧平生,沒有任何交情。但真正讓我感動的是──他熱愛工作的態度,讓每個人冰冷的旅程,在記憶中有了難忘的溫度。

因為稀有,所以珍惜。兩百八十幾年後才能以近距離重逢的火星和地球,多麼的難得?而這個世界上,真正喜歡自己工作、並且樂意分享的人,又是多麼的稀有?而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又怎麼能夠比火星和地球相隔的時空還要遙遠啊!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吳若權
  •  熱情
  •  相遇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龍捲風= 平生修得隨緣性-粗茶淡飯也知足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6-05 02:29:43 說
熱情需要不斷加熱才行!
m reader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8-06-05 03:19:52 說
有福份的乘客,有福份的分享者,有福份的 正在讀文的你和我..pictographic
m lily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8-06-05 08:08:58 說
這樣的相遇確實需要有些因緣福分。少了天時、地利、人和,即便國內航線的班機,也難有這觸動人心、溫馨感性的一幕~~
m 大大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6-05 12:31:50 說
看完這篇文章我彷彿還在機倉裡遙望著窗外的星空。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6-05 12:42:40 說
人需要熱情
m Gran= 天外有天~~別白目 =  Ex MVP icon  於 2008-06-05 14:43:44 說
ho ho ho h !!
m Ann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6-05 18:03:26 說
在每個職場上,無論是什麼工作只要用心,身邊的人都會感受到自身散出"用心的溫度"
而所有人,每一個也要用心去接受這"溫度"藉由兩者的用心互動就可感受很多幸福^^
m hakerman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6-17 13:03:50 說
分享所有一切 能帶來更多收穫 !
m 馨葉= Feel Good =  於 2008-06-20 08:57:22 說
用心去體驗身旁的人事物,很自然會發現生命旅程充滿著驚奇,原來世界是如此的美好良善的,願大家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