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時尚、最潮流的咖啡店 happydog

‧本文由 happydog 分享 ‧ 2008-10-07 ‧ 顯示 5,491 次 ‧ 轉寄 5 次 ‧ 短評 3 篇 ‧

早上起床在睡眼惺忪之際想立即喝杯咖啡,我可能需要一個僕人,或一台好機器。
來自雀巢的Nespresso,可以在三個動作內擁有一杯純正的義大利濃縮咖啡:打開蓋子,放進咖啡膠囊,按下按鈕。
一顆小小的咖啡膠囊,包含的是工業設計師為了讓人可以方便喝到好咖啡的所有心意。

最近如果有機會到巴黎,不妨到香榭大道當今最時尚、最潮流的咖啡店裡,坐下來喝杯咖啡。它是全世界最大的雀巢Nespresso旗艦店,去年十二月剛開幕。它提供純正的義式濃縮咖啡與法式甜點。不過好處是,在那兒喝咖啡不會等太久,因為每杯咖啡的製作時間,不用三分鐘。

咖啡膠囊
想喝杯正統的濃縮咖啡,一定要當場磨粉嗎?一定要把咖啡粉慢慢壓實嗎?喝完後一定要清洗那麼多杯盤器具嗎?如果是個非常注重細節的咖啡老饕,也非常享受所有沖煮與清洗的過程,當然很棒。但,如果是個忙碌的上班族,或是非常懶得處理瑣碎雜事,卻又想在家裡喝正統咖啡呢?

所謂好設計,得在各種幾乎不可能解決的衝突中,找到最完美的平衡點。而雀巢Nespresso咖啡正是一台這樣的機器。他們在正統義式咖啡與最便利的沖煮方法,這二個互相衝突條件中,找到了一個平衡點。
由瑞士雀巢集團旗下的咖啡品牌Nespresso所推出的咖啡機,能如此便利地萃取出香濃而且擁有醇厚crema(咖啡油脂)的濃縮咖啡,其祕密在於它使用一種鋁箔製的咖啡膠囊。這種膠囊把已經研磨好的咖啡粉真空密封包住,使其能延長保存期限長達一年。使用者不再需要繁複手續,只需要拿一個膠囊,塞進咖啡機內,按個按鈕。包在裡面的咖啡粉,就會經過十九個大氣壓力的高壓萃取,讓濃縮咖啡汁液,直接流出。

即溶便利主訴求
雀巢公司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食品集團,於一八六○年以製造嬰兒奶麥食品起家。不過,目前最為人熟知的產品,是「雀巢咖啡」。其即溶咖啡的配方,於一九三八年就發明了,至今剛好有七十年的歷史。對雀巢公司來說,咖啡代表的意義就是「便利」。如果即溶咖啡、三合一咖啡,甚至後來發展出來,沖開水就能沖出奶泡的即溶卡布其諾咖啡,都無法滿足咖啡老饕的味蕾。那麼,就算是要研發正統的義大利濃縮咖啡機,也得讓人可以非常便利地使用它。而這就是Nespresso咖啡從一九七六年取得咖啡膠囊的專利權,一直到一九八六年才終於讓機器上市。長達十年的研發,是為了讓消費者能在最便利的狀況使用它。

不過,Nespresso後來的發展,更讓它朝向「時尚精品」的方向邁進。早期,它們專注於提供辦公室大量的咖啡需求,以咖啡機出租的服務為主,咖啡機的設計也都是傳統形式。不過,自從一九九八年,與義大利家用品設計大廠ALESSI進行合作,設計出一款造型非常前衛的機器之後,它們在時尚界找到了新方向。目前,Nespresso的咖啡機,幾乎是所有時尚精品旅店裡的標準配備。

在巴黎香榭大道上才買得到的濃縮咖啡香味香氛蠟蠋。

公平交易 涉議題
不過,還是有很多咖啡行家對Nespresso不屑一顧,甚至不表認同。原因之一,買了它的機器後,只能夠繼續購買它的咖啡膠囊,這是一項完全的獨佔事業,消費者別無選擇。目前,Nespresso共推出十二種不同口味的咖啡膠囊,以咖啡濃淡、酸度與香氣做出區分。每年春、秋二季,還會推出限定口味。只是,消費者無法從中調配出自己要的口味,只能去適應它。這是最被咖啡迷們詬病的一點。

另外,因為Nespresso咖啡在全球供應量非常大,其咖啡原豆的貨源也牽扯到「公平交易」的嚴肅議題。目前Nespresso並未提出很明確的證據,證明其咖啡豆都採用公平交易機制買到,而沒有涉及剝削第三世界的廉價勞工。另外,Nespresso也尚未建立起完整的鋁箔膠囊回收機制,那些被丟棄的膠囊會不會對地球造成污染,也是環保人士討論的議題。

也許喝杯咖啡不用那麼嚴肅。但只能說,雀巢集團身為全世界最大的食品集團,也就得承受最多最大的期望。

這杯冰淇淋咖啡只需要三分鐘就能完成。作法在杯子裡注入一份濃縮咖啡液,依個人喜好加入砂糖,挖上一球咖啡口味的冰淇淋,擠上奶油,再灑點可可粉或巧克力碎片即可。

Nestle 雀巢大事記
1867年 創辦人Henri Nestle發明一種革命性的
1868年 嬰兒奶麥食品。
1905年 以鳥巢圖案做為雀巢公司的商標。
1929年 與英瑞煉乳公司展開合作。
1938年 三家巧克力公司併入雀巢公司。
1976年 雀巢即溶咖啡發明上市。
1986年 發明Nespresso膠囊咖啡的專利權。
1996年 與瑞士電器廠Turmix合作,膠囊咖啡機正式上市。
1998年 Nespresso正式引進台灣市場。
2005年 與義大利設計品牌ALESSI合作,推出前衛設計的咖啡機。
2006年 邀請喬治克隆尼擔任品牌代言人。
2007年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最大旗艦店正式開幕。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25_1.jpe
從Nespresso的Concept咖啡機流出來,是充滿油脂與香氣的義式濃縮咖啡。這樣的咖啡,只需要三分鐘就能完成。咖啡機售價約NT$19,800;咖啡膠囊每個約NT$20。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26_2.jpe
咖啡機上方是置放咖啡膠囊的位置,萃取完成後打開蓋子,膠囊會自動落到後方置物盒,清理極為方便。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27_3.jpe
咖啡膠囊經過鋁箔完全密封,最久可存放一年。在咖啡機內被壓縮刺破,高壓萃取咖啡濃縮液。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28_4.jpe
Nespresso巴黎香榭大道旗艦店開幕,店門口以咖啡膠囊的概念,裝置了閃閃發亮的裝飾品。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29_5.jpe
Nespresso巴黎香榭大道旗艦店開幕,店門口以咖啡膠囊的概念,裝置了閃閃發亮的裝飾品。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30_6.jpe
好萊塢明星莎朗史東日前獲邀前往巴黎參加Nespresso旗艦店開幕派對。圖中咖啡機約NT$10,800。(YM提供)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31_7.jpe
去年底推出的限量咖啡口味為Jalayatra印度咖啡,這是總廠特別設計,充滿異國風味的美麗圖紋。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32_8.jpe
旗艦店內販售所有Nespresso咖啡機、咖啡膠囊等相關產品,並有各式花式咖啡、甜點與限定紀念品。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33_9.jpe
Essenza咖啡機,曾獲2005年德國Red Dot工業設計大獎。約NT$10,800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5634_10.jpe
Nespresso咖啡從一九九八年開始精品化,不斷地與設計領域進行合作,塑造出摩登時尚感。光一盒咖啡膠囊的包裝就叫人滿懷欣喜。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咖啡
  •  設計師
  •  香榭大道
  •  濃縮咖啡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reader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8-10-07 04:29:29 說
的確摩登便捷,只是傳統咖啡店的員工要失業了....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10-07 08:40:39 說
方便,但覺得製造太多垃圾副產品了。
m 甘仔店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8-10-08 22:11:22 說
好妙喔
但感覺不好喝
莎朗史東的皮有點緊說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