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的無二

‧本文由 huai30 分享 ‧ 2005-12-29 ‧ 顯示 3,519 次 ‧ 轉寄 19 次 ‧ 短評 18 篇 ‧
作者�狼米

眼前的男人安靜的喝著咖啡。這卻讓我有點氣惱。

稍早十分鐘前,我剛跌跌撞撞的從外頭奔進來,入座後仍氣喘噓噓的說著為什麼遲到的原因,還不是因為剛剛路上發生了樁車禍,車流堵了一下,所以晚了一會兒……等等。

「那輛轎車一頭撞上總統巴士的屁股,整個車頭蓋都擠得變形,像手風琴的風箱一樣。說來真不可思議,那是一件「停止狀態中」的車禍,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總統巴士停紅燈,那轎車因為邊開邊講手機,分心沒注意前頭,才會白目自己撞上去的。但最驚人的是警察的處理速度。本以為慘了!這下要堵很久了。沒想到一眨眼就看到閃光燈,有個警察已經在拍照了,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車禍地點就發生在警察局的門口!這大概是我所看過史上最快結案的車禍案,因為那個警察剛好在門口目睹所有經過,所以雙方駕駛都沒什麼好爭的了,轎車司機自己乖乖賠償總統巴……」

我一個人拼命講很久以後才發現:他還在喝咖啡!

「喂。」我叫他一聲。
「嗯?」他終於醒了?

他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很悠閒,沒有生氣的樣子,也沒有高興的樣子;一副就像在渡假中心喝下午茶的表情,悠然自得,沒有什麼事能干擾他的清淨似的。

「那個,我。」我指指我的嘴巴,再指指他手上的咖啡。
「妳想喝我的咖啡?」
「不是啦!我是說,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有啊,車禍現場直播。」
「是的,我這麼有誠意的在跟你解釋我為什麼遲到,但你卻在喝咖啡。」
「我是邊喝咖啡邊聽妳說。」

那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我已經30幾歲了,卻一直沒有對象;他也是。而我們同病相憐的理由是一樣的──因為環境的關係。
我們都在科學園區裡上班。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我的工作環境裡幾乎清一色都是女性職員,就算有零星的男同事,也都是有家庭的管理級人物。由於園區距離市區較遠,我住在員工宿舍裡,放假也難得走太遠,總是在宿舍裡洗衣服、看電視。

而他,是另一家公司的工程師,環境裡同樣的也都是同性同事,且每天忙碌於工作,不用加班時,就在宿舍裡補眠,哪裡還有心思去尋覓對象?

沒有機會認識異性朋友。我們周遭的環境,是乾渴的荒漠,桃花的種子不會在這裡發芽。

有次透過園區裡辦的聯誼活動,一群曠男怨女像「錯過這次就沒有下次」似的,拼命到處跟異性投名片、留資料,我也隨波逐流的留了幾個看起來還算順眼的。然後有了這次的約會。難得的。

他很平凡,外在內在,各項條件都是,像隨便在街上都能撞到好幾個的那型。但我沒什麼好要求的,因為我也很平凡。

也許是我平常的生活就太過單調乏味,加上沒有什麼與異性相處的機會,不知該怎麼應對;所以這次見面,我第一個能講的話題竟然就是路邊的車禍而已,想來真是有點可憐。

不知道他會怎麼想,也許是:「她真個無聊的女人」這一類的吧?
但是沒有。
他聽完我的車禍直播,笑了:

「妳知道嗎?在等妳來的這段時間裡,我覺得很輕鬆,因為這段時間是完全的空白,沒有任何計劃,沒有什麼事需要急著去做、去費神,就只是靜心等待而已。所以我喝咖啡時,可以去品味、回繞它的香醇;看雜誌時,可以悠哉的一字一行慢慢閱讀、思考。好像所有的時間都慢了下來,沒有什麼在後面趕著我了。我好久都沒有這樣放鬆過了。」

聽到他的話,我好像可以想像他平常是怎樣的繁忙與神經緊張……

「還有,在我的生活裡,平常就很少有工作以外的話題,所以也不知道該跟女孩子聊些什麼。而妳一進來就主動的講個不停,讓我覺得更輕鬆了,因為我連傷腦筋去開話題都用不著。很自然的就能安心聽妳說話。」

我的氣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跟他所說的感覺一樣──很自然的就放鬆下來。

後來我們默默無語的喝著咖啡,各自看著雜誌,偶爾看到一些有興趣的東西就互相交換一下意見或分享。

交往了,也是很平凡的情人。
直到有一天,吵了架,我才了解到他的獨一無二。

「像你這樣的男人到處都有!」

這是我在吵完架後所撂下的狠話。意思是,除了你以外,我可以找到更多!就算沒有你也無所謂!
當下他並沒有回話。後來更是好幾天沒有聯絡。我以為,我們就這樣結束了。

直到收到他的信,親手寫的,鋼筆的深藍墨汁在米黃色的信紙上渲染:

我的妳:

這幾天來,我一直在想。妳說的那句話:「像你這樣的男人到處都有!」是什麼意思?
到底,像我這種男人是怎樣的男人?哪裡還能再找到另一個我?
當時我很生氣的想回妳說:「像妳這樣的女人也是到處都有。」
但,我知道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雙胞胎,也是不一樣的兩個人。妳就僅僅只有這麼一個,錯過了妳,就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妳了。

過去不會有;未來不會有;生生世世都不會有。
我只有現在眼前的這個妳。
那麼,我對妳而言呢?

愛妳的我

因為這封信,我們和好了。

蜜月旅行時,我們在巴黎某條商店街裡,遇到另一對同樣是台灣來的遊客,他們是二度蜜月的中年夫妻。

由於他們的英語不太行,所以只能跟店員比手劃腳。我的他好心過去幫忙翻譯。那太太說:「請你幫我問店員一下,這款帽子有沒有明亮一點的顏色?我最討厭暗摸摸的色調了。」

他詢問店員後,店員表示這款式是手工限量品,全球就只有店內那兩個黑色與深咖啡色的而已。

太太一聽到「限量」!馬上把兩頂帽子都拽入懷裡,全買了。

我們一看都嚇了一跳,我跟那太太說:「這兩頂帽子不是一樣的嗎?且妳不是說討厭暗色系了?為什麼又兩個都買呢?」

「這是限量貨啊!全世界就只有這兩頂而已,絕無僅有的機會難逢嘛!錯過就太可惜了!」

真是特別的價值觀啊∼只因為限量,就算不喜歡也無所謂嗎?在我來講,「非常喜歡」的這種情愫才是真正的限量。

因為情感無限,更無價可量。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愛情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半糖綠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00:22:55 說
值得分享
3q
m 米豆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00:50:52 說
那封信好感動人喔
m 0口0!!  於 2005-12-29 01:03:06 說
嗯..........
..........感覺很好...
m 弘虫cavi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01:33:28 說
謝謝分享
那篇信更是難得
m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04:09:20 說
女孩子們說話別說太早太狠喔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11:16:26 說
是呀,吵架時別説狠話!要留點後路給自己!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m yenlon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12:10:43 說
還好吧!
m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13:14:40 說
那封信..........
很感人啊..........
m 紫星  於 2005-12-29 15:19:13 說
igotmailc說的對,但有時男生也是一樣,講話太傷女生啦,要不然女生是較少一下子說得太狠啦
m xu= 我一嵗了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20:00:30 說
那封信很感人..........
m 絕代之狂  於 2005-12-29 20:04:01 說
無言的感動....
m 秋風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21:47:54 說
很棒的分享
m Surreal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29 21:59:41 說
因為限量所以特別? 這是大多數人的想法.. 也是有些盲目的想法
m ㄚ爸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30 08:40:47 說
寫的好.....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30 22:07:10 說
文章通順
m 阿孝  於 2006-01-10 05:31:25 說
我知道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雙胞胎,也是不一樣的兩個人。妳就僅僅只有這麼一個,錯過了妳,就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妳了。過去不會有;未來不會有;生生世世都不會有。我只有現在眼前的這個你。 這句最棒
m 伊萼  於 2006-01-10 10:17:44 說
呵呵...淡淡的滋味..!!
m linda  Ex MVP icon  於 2006-07-08 12:21:28 說
感覺很好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