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把我送給妳了,妳還要禮物?

‧本文由 kazaya 分享 ‧ 2006-05-25 ‧ 顯示 3,859 次 ‧ 轉寄 16 次 ‧ 短評 21 篇 ‧
與天底下
幸運又幸福的
男士與女士們分享~~~
有天我去和一對夫妻吃飯,吃著吃著,夫妻倆鬥起嘴來,原來男的忘了女的生日,就更別提生日禮物了。

男的無奈的說:『生日不就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妳要是真想有禮物,我送就是了,何必老挑我忘了妳生日的毛病。』

女的,哎,女人什麼都可以輸人,偏嘴上絕不能輸男人。

女的說:『你以為我稀罕你的狗屁禮物呀,生日禮物是一種心意,一種關心,你這頭豬,究竟懂不懂女人要的是浪漫。』

我的朋友是條好漢,滿清十大酷刑擺在面前也堅定不肯屈服,他回道:『浪漫?我看是浪費吧。』

好個不怕死的男人,我兩隻手在桌布下拍得幾乎水腫,直到朋友老婆狠狠的瞪我說:『你也一樣,以為你拍手沒人看見?去死啦。』

就這樣,那天後來剩下兩個無聊、無可奈何、無所事事的男人把飯吃完。

至於我這個朋友在未來的日子裡是否能很健全、很健康、很健在的繼續享受他的婚姻生活,我沒把握。

沒錯,女人都把浪漫掛在嘴上,她們認為浪漫是一切的根本,所有的男人都得服膺這條鐵的定律,否則不配和女人在一起。

我回到家,說起朋友夫妻的事,也很謙謙君子、謙沖為懷的不齒(對不起,應該是不恥,但有時我真的想說,不齒)向老婆大人下問。

我的問題很簡單,到底什麼是浪漫?

我家那口子頓時精神十足,她用發自丹田的聲音說:『笨蛋,浪漫就是驚奇,surprise。』

喔,是驚奇呀,那我每天偷偷進門,在她身後大聲的喊:哇,算不算驚奇。『那是驚嚇,笨蛋。』

好,那我把信用卡賬單拿回家給她,要她去付賬,算驚奇了吧。『那是驚訝,笨蛋──說,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你這個月為什麼刷了這麼多錢?』

嘿,如果我在外面有女人,算是驚奇了吧。『驚你個頭,那是跳樓,你給我去跳樓。說,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坦白從寬。』

我終於有了一些醒悟,我說,要是我去買顆五克拉的鑽戒送她,一定是驚奇了?『對,這算是驚奇。』

我可不認為如此,我認為這根本是敲詐。但我不敢說出來,誰叫我是男人,結了婚的男人。

所以,按照以上的說法,男人必須無時無刻的在不預告的情形下送女人禮物,很好的禮物,讓女人很高興,覺得有浪漫的感覺,這才叫驚奇囉?

我是個寫小說的痞子,一般來說寫小說的首先要有邏輯的能力,接著要略知小說的技巧。

我用短篇小說的理論對老婆做科學的分析,我說,短篇小說有個重要準則:surprise ending,也就是驚奇的結局,而且要在驚奇出現時,馬上結局。

這時老婆瞪大兩眼的問我:『你在說什麼碗糕?』

我把學校念的東西很邏輯的解說出來,我說,驚奇不會經常出現,要不然不能說是驚奇,而算是日常起居的生活儀式了,因為天天送禮物不和刷牙洗臉一樣了嘛,哪來的驚奇。

如果真要驚奇,非得馬上結局不可,也就是以後不會再有了,如此女人才會懷念那個驚奇,珍惜那個禮物。

舉例來說吧,當男人深愛一個女人,決定把她娶回家,他的愛,必然是每天的、7-eleven的,當然不會有驚奇。

當男人愛一個女人,卻根本不打算把她娶回家,就會送禮物給女人驚奇,以後他才可以很方便的拍拍屁股的做個結局的走人。

因而,我下結論的說,男人把女人只當成情人,他會送禮物,會驚奇。

可是男人把女人當成終身伴侶,他就不會送禮物,不會搞什麼狗屁的浪漫和驚奇,因為男人已經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女人最大的驚奇了,以後還能有什麼更了不起的驚奇呢。

顯然我的理論發揮出正義的效果,我老婆歪著腦袋想了半個世紀,最後她總算明白,她總算能分辨什麼是浪漫,什麼是浪費了吧。

她說:『那你把我當成情人好了。』

哇咧,算了,千萬別和女人講道理,送禮物吧。
─本文摘自張國立新書《女人讓我缺氧》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禮物
  •  浪漫
  •  情調
  •  張國立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小凝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6-05-25 00:23:51 說
你愛我嘛,除了你自己還是要有禮物,哈哈
m KK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00:37:40 說
別和女人講道理,送禮物吧
m Antma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01:28:39 說
我不懂的是,從小我們都被教育成凡事要講道理,要公平;為何到了女人這裡就可以不講道理,不講公平?男人也是人,男人也喜歡驚奇啊!為什麼只有男人負責製造驚奇?當女人只想享好處時,男人變心也只屬應當了吧?
m shulin  於 2006-05-25 01:42:13 說
老是講情阿愛的這些 重聽不重用~~一點也不實際
m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01:48:54 說
Antman.....那是因為在這個社會裏..........
男女也從來沒有平等過..........pictographic
m qubeleyyeung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02:20:27 說
就是嘛
男人沒有surprise就不浪漫
女人沒有surprise就是賢良淑德
不過說回來
女人沒有說過surprise一定要是花錢的禮物
m 在麥當勞買肯德基鮭魚捲  於 2006-05-25 02:40:19 說
對對對
送禮物去~!
m ju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6-05-25 06:39:05 說
言之有物.....
m 雩淅  於 2006-05-25 10:15:20 說
男人當情人就好...不要當老公!!!......我要拿禮物~~~^Q^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12:25:27 說
qubeleyyeung 說得很對啊~
女人沒有說過surprise一定要是花錢的禮物的!
一天早點到她公司接她下班,最好手中拿著一支鮮花(別告訴我一支花要花多少錢)這已經是很surprise了~
大花金錢的是浪費,
大花心思的是浪漫!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12:58:46 說
“因為男人已經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女人最大的驚奇了”?真臭美!何不反過來說呢?而且呀,女人沒有男人不會死的!
m 古葉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13:19:52 說
因為當男人願意「創造浪漫」時,女人會認為『這個男人是愛著她、重視她的』,才會付出多餘的心血去創造浪漫,所以女人喜歡男人的浪漫。可惜男人只有在有所目的、希望女人答應某件事情的時候才會創造浪漫。
m shie  於 2006-05-25 14:00:05 說
Valerie 真是一针见血啊!
m Darryl= 來~來~來~給它繼系~搖~下企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15:04:40 說
男人只是為了跟女人在一起才送禮物
而女人只是為了禮物才跟男人在一起
是這個意思嗎??
m 青春無價  於 2006-05-25 19:13:15 說
真心換感情
m 洋芋片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25 23:51:22 說
女人就是這樣阿
男人做是只好心細一點嚕
不過新一最重要拉
適時的浪漫也是不錯的
m @草莓果醬@  於 2006-05-26 14:50:19 說
ㄋ太大男人主義ㄌ啦,只要是女生都會希望再生日時收到禮物啊!
其實我們要ㄉ也不是禮物,只是一ㄍsurprise而已嘛,又沒有要ㄋ花錢!!!
是ㄋ不懂"心"!!!
m Justin  於 2006-06-05 17:06:37 說
送禮物吧!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6-10 16:50:46 說
要浪漫一些
m MAKOTO  於 2006-06-12 11:39:40 說
哈哈,說得真是有道理
m ocsar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8-12 08:00:42 說
不講道理是女人的權利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