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論壇評論中國城市最火爆的帖子

‧本文由 minpeis 分享 ‧ 2009-12-03 ‧ 顯示 4,048 次 ‧ 轉寄 6 次 ‧ 短評 2 篇 ‧
香港論壇評論中國城市最火爆的帖子:看到台北笑翻了(請看學號39)

近日在香港文匯報論壇裡發表了《假如中國是個班級,50個城市都是啥職務? 》的帖子,用擬人的手法,列舉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50個城市在中國政治經濟版圖上的地位和影響力。以下為該文轉載。

學校:聯合國
班級:中國
班主任:中國Communist party

學號:01.
姓名:北京
性別:男
職務:班長兼政治課代表
特點:相貌堂堂,但有時候不太注意個人衛生。和班主任關係好,什麼都優先,出身高官世家,家世顯赫。雖然自己的能力不錯,但是常以權謀私。剛剛主持辦完第29屆全校運動會。

學號:02.
姓名:上海
性別:女
職務:副班長、華東小組組長
特點:能力和條件都比班長強,香港沒回來之前考試成績總是全班第一,打扮非常時髦,當副職只因為她是女的,家裡解放前是富商,出身不好。有點小資,經常看不起其他同學。在全校有一定影響力。

學號:03.
姓名:天津
性別:女
職務:團支書
特點:因為和北京同桌,所以當了團支書,其實能力也不錯,有進步的潛力,只是坐在北京旁邊,鋒芒經常被掩蓋。

學號:04.
姓名:重慶
性別:男
職務:勞動委員
特點:體格健壯,成績不算拔尖,但也不錯,長得又帥,很受大家歡迎!最近比較忙,因為全班供電不足,為全班修了水電站。喜歡辣椒,大家都喜歡他做的火鍋。

學號:05.
姓名:哈爾濱
性別:女
職務:化學課代表
特點:白皙妖艷,遠近聞名的冰雪美人。愛好冰雕,但內心熱情。受隔壁俄羅斯班影響較大,穿著洋氣。只是不受班主任重視,成績平平。但化學學得好,家裡開了不少製藥廠。

學號:06.
姓名:長春
性別:男
職務:攝影課代表
特點:學習成績中等,但是性格耿直,熱情爽朗。是個影迷,業餘時間喜歡拍電影,雖然沒拍出什麼精品,但小有名氣,也是全班家裡第一個有汽車的。

學號:07.
姓名:瀋陽
性別:男
職務:東北小組組長兼體育委員
特點:高大帥氣,卻不自以為是。吃苦好學,認真刻苦,只是目前成績一般,可能是學習方法不適合自己,但是體育成績優秀,較受歡迎。

學號:08.
姓名:大連
性別:女
職務:衛生委員
特點:成績不錯,很愛乾淨,長得漂亮,喜歡打扮自己,但有時會忽略自己的氣質與內涵,擔任衛生委員。和瀋陽是同桌。

學號:09.
姓名:濟南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出身書香門第,每年都來考功名,可惜家底子薄,又不愛出風頭,總是不被重視,家裡的泉水出名。

學號:10.
姓名:青島
性別:女
職務:環保委員
特點:濟南同桌,窈窕淑女,成績優秀,是全班環境保護的楷模。家裡開了不少有名的企業,從小學會釀啤酒,深受歡迎。最近剛剛幫著班長舉辦了全校運動會,看得濟南乾著急。

學號:11.
姓名:石家莊
性別:男
職務:華北小組組長
特點:踏踏實實幹革命的男生,學習成績很一般,沒有不良記錄。因為北京當班長,天津當團支書,所以把華北小組長讓給了他,但苦於有職無權。

學號:12.
姓名:太原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勤勞樸實的勞動人民的孩子,家底不好,學習有時顯得有些急於求成。家裡開了很多煤廠,導致皮膚不好。最近開始注重保養和調整學習方法。

學號:13.
姓名:呼和浩特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性格爽朗,身體強壯,成績還算可以。家裡養著很多牛羊,開了牛奶場,每天負責提供班里大多數同學牛奶。

學號:14.
姓名:鄭州
性別:男
職務:地理課代表
特點:勤勞樸實的勞動人民的孩子,沒什麼家底,學習成績也一般,但人際關係好,座位在班級通道樞紐上,對於班級情況熟悉,當地理課代表眾望所歸。

學號:15.
姓名:合肥
性別:男
職務:數學課代表
特點:又一勤勞樸實的勞動人民的孩子,成績很一般,但擅長科技,常常幫著班主任一起做研究,擔任數學課代表。

學號:16.
姓名:廣州
性別:男
職務:生活委員兼華南小組組長
特點:成績相當好,能力也不錯,不輸班長,但是家室單薄,起步也晚,拼不過班長。他說話口音雖然很不好懂,但在全班比較流行。口才好,能說會道,拉贊助能力一流,擔任生活委員。

學號:17.
姓名:深圳
性別:女
職務:學習委員
特點:班裡年齡最小的一個,學習成績後來居上,家裡有錢,有外班關係,與同桌廣州關係微妙。

學號:18.
姓名:南京
性別:男
職務:前任班長現物理課代表
特點:學習功底紮實,成績突出,能力也不錯。長相清秀受歡迎。只因班主任更換而被罷免班長一職,降級為物理課代表。處處受現任班長壓制,但受到台北仰慕。

學號:19.
姓名:蘇州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南京同桌,小家碧玉,楚楚動人。成績優異,能力不俗。與隔壁新加坡班的學生關係不錯,對於班主任遲遲不給自己安排職務心生不滿。

學號:20.
姓名:無錫
性別:男
職務:文娛委員
特點:帥氣大方,又有禮貌,最近在班裡比較活躍,人氣挺旺,各方面表現不俗。出身工商實業世家,體面又沒有架子

學號:21.
姓名:杭州
性別:女
職務:語文課代表
特點:公認的班花,孤芳美人,學習成績很好,氣質優雅,品味不俗,懂得欣賞詩情畫意,擔任語文課代表。

學號:22.
姓名:寧波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杭州同桌,沒有杭州的美貌和家境,卻多了幾分清純,成績不俗而且心靈手巧,善做湯圓。

學號:23.
姓名:溫州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研究出來一套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成績一點一點積累。家裡是乾個體戶的,課餘時間經常做小買賣,所以零花錢很多。

學號:24.
姓名:南昌
性別:男
職務:廣播操領操員
特點:樸實無華的勞動人民孩子,成績一般,但遵守紀律,班主任喜歡的好孩子,只是自我意識不強,缺少靈氣。

學號:25.
姓名:福州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自身條件不錯,但學習功底不紮實,成績一般。但現在正踏踏實實努力,成績不斷進步中。

學號:26.
姓名:廈門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福州同桌,讓人心曠神怡的美女,美中還透著幾分不羈。只是與其他班的男生關係複雜,時常耽誤自己的學業。被班主任要求擔任台北的說客。

學號:27.
姓名:武漢
性別:男
職務:華中小組組長兼生物課代表
特點:成績不錯,長相帥氣,在班里人緣好,班長強有力的候選人之一,只因家底不如北京,在班長競選中敗下陣來,當上了生物課代表。

學號:28.
姓名:長沙
性別:男
職務:宣傳委員
特點:成績一般但是愛讀書,愛吃辣椒,凡事喜歡爭先,是不安分守紀的“調皮鬼”。宣傳公功力了得,在校電視台擔任重要職務,一度挑戰北京作為電視台長的地位。

學號:29.
姓名:西安
性別:男
職務:西北小組組長兼歷史課代表
特點:成績一般但能力不錯,班裡最年長,影響力較大。穿著比較古典,性格穩重,精通歷史,擔任歷史課代表。

學號:30.
姓名:蘭州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學習成績偏下,但組織能力不俗,在班里人緣不錯,班長的得力助手。做得一手好拉麵。

學號:31.
姓名:成都
性別:女
職務:西南小組組長
特點:成績與能力都不錯,有內涵有氣質,容貌秀麗,和重慶同桌,但關係不好,看著重慶高升,心裡很不是滋味。

學號:32.
姓名:南寧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性格內向文靜的男生,成績一般,但待人溫和。班級事務參與不多,以至於很多時候大家會想不起他來,平時不太顯眼,但和泰國班,馬來班等東盟院的學生關係良好,經常一起弄弄展覽。

學號:33.
姓名:昆明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時時刻刻帶著淺淺的微笑,成績一般卻討人喜歡,小巧玲瓏散發著與別人不一樣的氣質,穿著打扮有特點,家裡還有個大花園叫世博園。

學號:34.
姓名:貴陽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成績不太好,但並不影響自己的心情。十分懂得享受生活的方法。雖不如重慶高大帥氣,卻有著灑脫的豪情。他的鄰居釀的好酒全校聞名。每位同學家裡請客吃飯都要向他代買。

學號:35.
姓名:烏魯木齊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就像天山上的雪蓮那樣的美,長相清麗脫俗,帶著異域風情。成績一般,但潛力無窮。有時會鬧點兒小脾氣。

學號:36.
姓名:拉薩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因為家住得比較偏遠,與別的同學接觸不多。總是給人以神秘感,看似很冷峻,其實內心熱情友善。由於得到全班的幫助,學習成績逐步提高。

學號:37.
姓名:香港
性別:女
職務:英語課代表
特點:長期在英國班插班,最近才回到班裡上課。成績異常優秀,在全校都名列前茅。打扮精緻美麗,風情萬種,惹得上海一身嫉妒,奮力追趕。是全班人的榜樣。大家看著她一身洋氣,又羨慕又焦急。英語水平無敵,擔任班裡英語課代表。有班主任給的特權,有些班級事務可以不用參加。

學號:38.
姓名:澳門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長期在葡萄牙班插班生,比香港還晚回班。成績也挺優秀,但不是非常突出。同樣洋氣十足但比較謙和。愛好廣泛,尤其賽馬和賭錢。因為家裡開了幾個賭場,所以大家都羨慕他。同樣有班主任給的特權,有些班級事務也可以不用參加。

學號:39.
姓名:台北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問題學生。自學成績相當好,和美國班的人關係比自己班還好。因為不喜歡現任班主任而決定翹課,至今不去上課在家自學。不服從北京這個班長,仰慕南京,和香港,澳門有些私交。賭氣說一輩子也不想再進這個教室,在學校裡到處說自己要一個人成立一個班,但總得不到校領導承認。最近有些疲軟,經常在班門口溜達。

學號:40.
姓名:銀川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成績不怎麼樣,但是非常有個性,氣質獨特,既豪放又內斂,與班裡同學接觸不多,看似默默無聞,實則充滿抱負。

學號:41
姓名:西寧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家住得也挺偏遠,但比拉薩近一些,成績中等偏下,但是能夠與班級融為一體,個性鮮明,拉薩同桌,接受班級其他同學幫助的同時也在積極幫助拉薩,成績逐步提高。家門口有個非常大的湖,全校聞名。

學號:42
姓名:揚州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嬌小可人,秀外慧中。愛好恬靜,不喜歡與同學爭鬥。以前學習成績在班級名列前茅,但最近成績下滑。不常拋頭露面卻總引人側目。

學號:43
姓名:常州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無錫同桌。雖不如無錫帥氣活躍,但安靜踏實,外柔內剛。經過自己努力成績一路飆升,積極與外班同學交流。但成績不穩定,加之家底不足故在班裡目前人氣不旺,但堅信厚積薄發。

學號:44
姓名:南通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身體強壯,條件不錯,只是學習成績一直一般,但最近以上海為榜樣發奮圖強,謙虛好學,一刻不放鬆,最近成績顯著提高。

學號:45
姓名:桂林
性別:女
職務:無
特點:南寧同桌。性感美女,班花杭州的有力競爭對手,只因內涵稍顯不足而屈居次席。渾身散發出迷人氣息,性感到骨子裡,全校聞名,在班裡受歡迎,同時還吸引大批外班學生趕來偷看。學習成績中等,但心思不在學習上,有自己的想法。

學號:46
姓名:敦煌
性別:女
職務:班級日誌撰寫員
特點:蘭州同桌。氣質美人,外剛內柔,成熟優雅。只可遠觀不可褻玩。涵養驚人,原本出身名門卻奈何家道中落,雖然成績不好,但很有威望。每天負責記錄班級大事。

學號:47
姓名:紹興
性別:男
職務:校報主編
特點:出身教育世家,眉清目秀,氣質高雅,書卷氣十足。頗富正義感,深受大家喜愛。成績中等偏上,尤其擅長寫作,擔任校報主編。但有些清高,很多時候思想放不開。

學號:48
姓名:鞍山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身強力壯,直率開朗,學習底子非常好,曾經得到班主任重點培養,在班級成績一直領先。家裡開鋼鐵廠,整個教室幾乎都是靠他家的鋼鐵建成。但建成之後班主任與他開始有些疏遠,加之自身學習方法已經落後,成績下滑厲害。但是不服輸的性格讓他調整方法準備再出發。

學號:49
姓名:廊坊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相貌俊俏,與班長、團支書是有名的三人組。自身資質不深,比較不起眼。但因與班長、團支書的這層關係,使他獲得了班主任的關注,外班學生也紛紛向他示好。自此信心大增,日以繼夜刻苦鑽研,成績飛速上升,表現愈發搶眼,但由於班長過於耀眼,他和團支書一樣始終難以在班裡施展拳腳。

學號:50.
姓名:海口
性別:男
職務:無
特點:個頭不高,皮膚黝黑,沉默寡言。生長於漁民家庭,從小在海邊長大,所以水性很好。他是生活委員廣州的表弟,前不久剛從老家轉學過來,成績偏下,但學習很努力在爭取跟上班。很老實,但比較個性,因為坐在教室後面靠門的位子,所以經常會跟外班的學生有摩擦。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角色扮演
  •  香港
  •  城市
  •  論壇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12-03 11:38:06 說
倒覺得大陸和台灣不同,大陸比較像過往的填鴨式教育,而台灣則像森林小學式的教育。前者規模較大、競爭激烈、但不是多元價值的環境;後者規模小,帶有一點理想性,尊重多元選擇。
換個角度想,如果兩岸真的統一,那台北或台灣各都市都會出現更多不值得作的事。台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維持現狀才能保有多元價值,但又不失舞台。合併,對眾多人民而言,不會是好的願景。
m betty7834  於 2009-12-03 12:28:53 說
認同樓上所述...維持現狀才能保有多元價值 .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