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情傷療癒美食/于美人

‧本文由 reader 分享 ‧ 2010-06-19 ‧ 顯示 3,028 次 ‧ 轉寄 6 次 ‧ 短評 5 篇 ‧
最佳情傷療癒美食
于美人
 
我在求學時代堪稱是「失戀女王」,因為一再失戀,所以讓我很沒有自信。也因為沒有自信,所以我也一再失戀,這真是一個苦澀的因果循環!當時的我甚至因為失戀之故,唸大學的時候還轉學了兩次,從輔仁大學轉到文化大學、再從文化大學轉到東吳大學,最後終於在東吳大學中文系「落地生根」,直到大學畢業。

還沒就讀東吳大學之前,其實我的想法很負面,因為我不認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當時我只要遭逢失戀,我就會選擇大吃大喝。反正我自己就會做菜,而且我媽更會做菜,所以我的失戀次數越多,我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也就越多!

後來我發現自己算是一個特例,因為除了我之外,我從來沒看過有任何一個女孩像我一樣用大吃大喝來解決情傷的!通常女生只要遇上情傷,絕大部份都是以不吃不喝來因應,絕對不會有像我這種閒情雅緻來大吃大喝。

那時我有一位情同姊妹的同班同學,如果要爭奪「失戀女王」寶座的話,她絕對是我最大的競爭對手!她當時遭逢一場極為嚴重的情傷,而且這場情傷非同小可,居然持續了將近一年之久,讓她瘦得不成人形,只能用「皮包骨」來形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才好,因為我向來主張「此處不留情,自有留情處」,我很想直接了當地建議她仿效我的作法,用轉學來解決情傷。不過因為我們當時已經大學三年級,轉學並非上策,再者,我又害怕會失去這位好朋友,所以我陷入了兩難。

就在此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好方法,既然我沒有能力解決她的情傷,那麼為何不乾脆把她交給我媽媽來「處置」呢?所以我特別邀請她來我家接受「情傷治療」,因為我相信我妙語如珠、說起話來處處有禪機的媽媽一定可以提出「最佳治療方案」,而同學也爽快地答應了。

於是我就在沒有事先告知老媽的狀況下,把同學帶回家裡。因為我希望這一切隨緣,如果太刻意強調同學的情傷,也許會適得其反呢!況且我大概也可以猜得出來我老媽會用什麼方法來治療我同學的情傷。
 
我猜想老媽或許會立即衝進廚房,煮上一大桌好菜來招待我同學,然後餐後再把「于家治家格言:吃飽就沒事,吃不飽鐵定有事!千好萬好,吃飽就好!」搬出來訓誨我同學一頓,如此一來,同學的情傷也許就痊癒了一大半,而且……我也可以沾到光,吃到一桌好菜。

就算沒有一桌好菜,我猜想老媽也一定會作她最擅長的北方麵食來招待我同學。我老媽可是北方麵食達人,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家永遠都會放著兩、三大袋麵粉,只要老媽高興,她就有本事立即變出各式各樣的北方麵食,舉凡寬麵、細麵、大餅、小餅或是金元寶(水餃)都難不倒她。

如果我媽真的是作北方麵食來招待我同學,那麼我猜她應該會煮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因為她始終認為熱的食物可以帶給人溫暖,傷悲的時候只要來碗熱騰騰的湯麵,就可以立即「百憂解」。

不過劇本並沒有完全按照我的猜測走。她先端詳了我同學一遍,然後說:「妳太瘦了,想必受了很多苦。如果一直餓肚子的話,那麼一定會覺得很難過、覺得任何事情都不對勁!」說完之後,老媽就走進廚房裡。

十分鐘之後,她端著一大鍋熱騰騰、還冒著煙的白菜瘦肉絲麵疙瘩招待我同學,然後慈祥地安慰著她:「如果喜歡吃的話,就多吃幾碗吧!吃飽吧~吃飽就沒事了~」

我同學乖巧地開始吃起麵疙瘩,老媽的白菜瘦肉絲麵疙瘩真的很好吃,應該可以稱得上是最佳情傷療癒食物!我同學邊吃邊流眼淚,不知不覺就一碗接著一碗吃,我想這應該是她歷經一年情傷,吃的最多的一餐吧?她吃著吃著,原本眉頭深鎖的臉蛋慢慢舒展開來,吃到第三碗,睽違許久的笑容終於重現江湖,總之,這鍋白菜瘦肉絲麵疙瘩,居然就這麼輕易解決了她長達一年的情傷。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最完美的結果,再也沒有人可以跟我角逐「失戀女王」的寶座了!不過我還是好奇地問老媽:「為什麼是麵疙瘩?而不是妳平時所擅長的其他北方麵食呢?」老媽不假思索地回答:「麵疙瘩是再簡單不過的美食,複雜的愛情難題就必須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才能化解。」

老媽說的這句話果然很有道理,麵疙瘩的確是最簡單、最隨興的北方麵食,只要把兩份高筋麵粉對上一份冷水,就可以輕輕鬆鬆煮上一鍋熱騰騰的麵疙瘩。麵疙瘩就像愛情一樣,儘管戀人之間的相處總會有「疙瘩」,但是把「疙瘩」吃掉就沒事啦!

我想每個人在生命轉彎處吃到美食,事情往往比較容易解決,因為活著就有希望,吃飽才不會絕望!所以多吃一碗麵疙瘩,就可以解決情傷!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美食
  •  情傷
  •  于美人
  •  療癒
  •  麵疙瘩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naana  Ex MVP icon  於 2010-06-19 05:15:36 說
「..活著就有希望,吃飽才不會絕望!」好個快意人生!pictographic
m betty7834  於 2010-06-19 12:13:32 說
哈!!! 于媽媽真是妙招 ,在所有談話節目中非常欣賞于美人她用字,
是值得後輩們學習,更希望她風格不要讓我們失望 !
m lily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10-06-19 20:27:17 說
原來,複雜的事該用簡單來化解。
難怪小時候家裡常有麵疙瘩可吃,無論誰準備考試,誰身體不舒服,誰被爸爸處罰了,都見得到它的蹤影,那一鍋融合了所有元素的、濃濃的、暖暖的食物,常是我心底永遠的思念...
而這簡單裡,是不是也隱含著一些複雜的情愫呢?pictographic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10-06-21 03:38:20 說
生理、心理相互影響,互為表裡。
當情緒出現巨大波動時,先將生理安頓好,才能好好處理心理問題。
m mei  於 2010-06-21 14:51:16 說
這真是個很棒的方法、因為我也是這樣紓解煩憂的。吃──這種行為、實在是天下最偉大的事了、雖然它很平常不過。(我也是美人迷)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