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為台灣奮鬥比住加拿10年更不值

‧本文由 shc567 分享 ‧ 2009-03-24 ‧ 顯示 3,020 次 ‧ 轉寄 5 次 ‧ 短評 5 篇 ‧
眾所皆知,政府的一分一毫都是來自辛苦工作,一輩子流血流汗的納稅人,如果一個國家的政府泰半的時間都浪費在政黨惡鬥,不顧人民死活,沒有讓人民感受到安全,沒有恐懼,有民主、有自由、有人權、有法治,以及優渥的兒童、婦女、老人、殘障等社會福利,就會有人想移民;就像一個家庭,如果沒有讓孩子感受到家庭有溫暖,時時被關心,被疴護,三餐不繼,吃不飽,穿不暖,父母感情不睦,三天一小吵,五天打一架,孩子不離家出走才怪。

二星期前,我的一位學生從加拿大打電話來問候,這位學生是在八年前經由我安排到加拿大去留學,完成學業後,結識了一位從自台灣移民來加拿大的女孩子,進而結婚生子,前後生了個二個兒子,分別住院一星期,連一分一毫都不用花;目前育有二個兒子,老大已六歲,老二亦已四歲,二個兒子從出生的那一刻,每一個月都有來自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牛奶金,二個孩子每一個月總共可以領取折合新台幣大約一萬多元,一直領到他們屆滿19歲(成年)為,包括到19歲總共12年完全免費的義務教育,我的這位學生學的是3D動畫設計,極為傑出,因此、每年都會應聘前往中國各大學,以及台灣幾所大學任教,倍受歡迎和禮遇,生活非常安定,為了非常感念我當初為他改變了這個人生的生涯規劃,偶而就接到他自加拿大或是各地打電話噓寒問暖,讓內人和我感到非常溫馨。

就在二星期前,他又打電話給我的同時,順便告訴我他岳父母在10年多前移民加拿大後,因為語言方面不甚通暢,加上在國外又沒什麼親戚朋友,甚是寂寞難耐,惟顧及當時孩子年紀還小,又正在求學階段,免為其難的過一天算一天,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之後孩子長大後亦一個個結婚生子,而他們夫妻二人一轉眼,不知不覺竟亦已經在加拿大住滿10年多,上個月又正好屆滿65歲,而根據加拿大政府的規定,外來的移民者,只要在加拿大持續累積住滿10年,年齡屆滿65歲者,每一個人每一個月都可以領有加拿大政府核發的 老人退休福利Old age pension,二夫妻從此每一個月都可以領到加拿大幣三千多元,折合新台幣大約十萬元,當他最近從報章雜誌得知,他的祖國台灣,今(2009)年才開始要實施老年國民年金,特別還是由國民自己先逐年按月繳錢,年滿65歲以後才可以領老人年金,而且每個月才可以領大約新台幣三千元,讓他感嘆自己從出生到成長數十年,付出大半輩子寶貴青春的祖國台灣,竟然比才住了短短10年的加拿大還不如,這樣的祖國台灣政府,實在是太可惡了,簡直是賊仔政府,這種事情竟也做得出來,他雖深感慶幸能有機會住在加拿大,但他亦為二千三百萬人感嘆:一輩子為台灣奮鬥比住加拿大10年英英美代誌還不值而大抱不滿,這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台灣人,你甘心嗎?。

無獨有偶,我的另一個小留學生家長Mr. James先生,從1991年移民第一個國家新加坡,五年後感覺新加坡太小,又移民美國,在美國住了五年多後,在一次偶然到加拿大觀光旅遊之際,聽到導遊介紹加拿大是社會主義的國家,它的社會福利比美國還要好很多,於是他和太太回到美國後,花了一些時間仔細搜尋評估後,又再度移民加拿大,如今已在加拿大住了將近七年,他的感想是,這一生從出生到長大成年結婚後,數十年如一日為祖國台灣做了難以估算的付出與貢獻,繳了難以計數的稅金,在過去的17年裡移民過三個國家,每一個國家都比祖國台灣對他更好,他還說:在這三個國家當中,加拿大這個國家對他最好,如果有一天要他為這個國家犧牲生命,他都非常心甘情願,當我們看到連戰、宋楚瑜、張昭雄、李慶安、以及馬英九等人,都擁有美國護照時,不禁讓我們懷疑會有多少人真的心甘情願為台灣犧牲奉獻?我想大概只剩下我們這些憨台灣郎吧!

作者: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0932-079-880   E-Mail: psos@ms12.hinet.net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納稅人監督政府聯盟(發起人)
   Tel: 02-2838-6861/ 2838-6871 Fax:02-2838-6862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台湾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02045678= 贊助人數 0 位 囧rz =  於 2009-03-24 09:05:48 說
唉呦...又是一篇自以為是的文章耶,
只談小孩,和老人,
都不知道加拿大政府稅收會嚇人耶,
已為住加拿大那麼簡單喔,
去住看看就知道,花錢就跟燒錢沒兩樣.
m betty7834  於 2009-03-24 09:50:38 說

月是故鄉圓 ,
如果每個人都有像上述那樣機會, 誰會想留下來 ?
走的不一定棒 ! 留下來不一定差 ..
.因為(他)是我母親 ...
只希望 ...大家能為這塊土地及後代子孫想想 !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03-24 09:59:28 說
移民,是有錢人的玩意兒吧!
沒有錢,怎麽移民呢?
雖然有些人覺得台灣沒有很好,但有沒有想過,有些國家比台灣更糟呢!
m berry  於 2009-03-24 15:35:42 說
最主要是政府無能,以前的政府要反攻大陸,台灣只是暫居地所以沒有長遠的計畫,現在的政府要賣台所以不需要有計劃,除非老百姓自求多福.或者想想辦法自己當主人囉
m 永言  於 2009-03-24 16:19:52 說
看到這篇我笑了...又是一個想要愚民的"台丸郎"
除了02045678大大提醒外..
前個自稱"台丸郎"的政體統治8年,人民有過的比較好嗎.
別跟我講犧牲奉獻,除了蔣經國時代外,其它的都是屁.簡單一句話,
做得不好,就是下台..別再一昧自稱台灣人..好嗎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