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可重來 父親只一個

‧本文由 小凝 分享 ‧ 2006-04-25 ‧ 顯示 6,417 次 ‧ 轉寄 12 次 ‧ 短評 22 篇 ‧
考驗真愛

捐肝救父的孝女許芷菁(二十七歲)日前獲里長推薦為中壢市的孝行楷模,市長葉步樑昨親自至許家,慰問及表揚許芷菁與獲捐肝康復的父親許春蓮(五十三歲),父女倆也大方地掀起衣服,展示手術後的疤痕。

許春蓮因手術後出現排斥需入院治療,直至上星期才回家休養,他說,每次想到女兒為了救他,耽誤了婚事就難過地掉下眼淚。

男友問:為何是妳捐肝

儘管男友悔婚已七個多月了,許芷菁昨談起這段逝去的感情,還是忍不住眼泛淚光,不過她為自己下了一個註解:「工作、愛情、婚姻任何事都可以重來,但生命不可以,更何況是我唯一的父親。」

許芷菁娓娓道出這段親情與愛情的衝突,她說父親有十年B型肝炎病史,前年陸陸續續出現肝硬化及昏迷現象,同年十一月住進加護病房,醫生表示只有換肝才能挽回生命。

當時,許芷菁和交往半年多的男友已論及婚嫁,去年一月,男友和姑姑到許家提親,希望在農曆年後訂婚、四月結婚;許家一方面為女兒辦婚事,另方面也在為許父的換肝作準備。

訂婚前夕,台大醫院對許春蓮的妻子及四個子女作血液比對後,只有許芷菁符合肝臟移植條件,她和男友討論必須要延後婚期時,沒想到他反問:「為什麼是妳捐肝,你的兄弟姊妹呢?為什麼不是他們?」男友的語調,讓她感受到親人和愛人之間的抉擇。

婚紗已挑好術後變冷漠

為了想把肝臟養大一點,許芷菁讓自己的體重從四十八公斤增胖到五十一公斤,去年七月,健保局核准許芷菁、許春蓮父女肝臟活體移植,許芷菁一方面高興可以救回父親,一方面也意識到即將失去這段婚姻。她告訴男友:「你必須要接受我跟爸爸的肝臟移植手術,我們的婚期等到動完手術後再談。」

許芷菁說,當時與男友連婚紗都挑好了,但當她決定捐肝救父後,卻不獲男友家人諒解,除了反對她捐肝外,甚至以婚後她會太顧娘家為由,要男友退婚。讓原本對婚姻充滿憧憬的她心碎不已,之後兩人不再討論婚禮事宜。

去年九月,許芷菁入院開刀移植百分之六十右葉肝臟給父親,男友只到醫院探望三次,之後就只有幾通電話聯繫,言談語氣也轉趨冷漠,昔日關愛之情不再,自此兩人也不曾見面。

專家:家長勿干涉感情

許芷菁錯失了一段姻緣,卻換回了父親的生命,捐肝救父的孝行傳遍鄰里,每一個人聽過她的故事,都對她男友狠心拋棄感到不滿。不過許芷菁還是極力保護,表示體諒他的立場。

許芷菁昨並透露目前已有一名男朋友交往,男友對她捐肝救父並不介意,但因感情還沒有成熟,未帶回家見父母。

對於女兒捐肝救父卻被男友家人認為以後會偏袒娘家,兩性專家吳娟瑜表示,感情應該是年輕人自己的事,家長不應該干涉,真愛是要經過考驗的,許芷菁在沒有結婚前就看清這事實,大家應該要恭喜她。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愛情
  •  親情
  •  父親
  •  捐肝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ELLIE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5 02:15:28 說
患難之後的真情才更可貴吧
m tommy0515  於 2006-04-25 04:26:33 說
^^有時~~一起度過難關後
才會有最甜美的果實^^
m Amy  Ex MVP icon Key icon  於 2006-04-25 09:16:53 說
這其實印證一件事,愛情真的禁不起考驗.
m 皮皮妹  Ex MVP icon  於 2006-04-25 10:44:15 說
這種男朋友不要也罷~太顧娘家也不行歐~那如果換成你家人生病ㄋ~
真不公平~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5 10:59:58 說
對呀!!絕對認同皮皮妹~
這種男朋友不要也罷~和他結婚後那男人一定不照顧外家!!
根本就不是一個好男人嘛....別嫁他!
m 亂子  於 2006-04-25 11:18:07 說
這種男友沒必要浪費自己的青春在他身上,救自己的父親有什麼不對嗎?將心比心一下!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5 11:22:40 說
救了父親, 也救了自己的幸福.
男方的作法或許有爭議, 但也無關對錯. (每個人對風險的認知和承受力不同)
但可以確定的是, 男女雙方有極大的觀念差異, 又何必一定要在一起呢?
祝福彼此都能找到幸福囉.
m ㄚ知  於 2006-04-25 13:24:47 說
之前有在報紙上看過了.很感人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5 16:01:08 說
哦!之前在網上看過了!同意皮皮妹和叮咚!
m 阿平  於 2006-04-25 21:24:03 說
捐肝救父的孝行非常感人
m 貝雯= 很衝動也很冷靜的貓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5 21:41:50 說
女生對親情的偉大~突顯出男生在感情間不堅定的一面,而且婚姻是自己的~為何讓長輩的言語來左右一切呢!?^_^~祝福新的一段發展喔!!
m marat  於 2006-04-25 21:46:30 說
感人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6 22:26:56 說
愛情的試驗不堪一擊
m satur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30 01:25:26 說
同意 叮咚及貝雯的見解
m BoA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01 15:12:47 說
新聞也報導的好大呢...如果這情形在男方身上出現.我猜他大概會問父母一句:為什麼是我捐肝,兄弟姊妹呢?為什麼不是他們?
這畫面想像來真諷刺...
m clara@melb  於 2006-05-06 21:19:22 說
禁不起考驗的就不是真愛! 祝福她!
m 老婆大人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5-16 11:13:15 說
加油..你會得到更多ㄉ幸福滴~~~
m 小黑  於 2006-05-23 10:54:30 說
: (.....感人
m ju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6-05-23 20:18:09 說
親情難捨~~~
m 夢行者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6-11 19:46:33 說
多少人只會打嘴砲
同等情況在自身身上發生也希望你義無反顧....
m fish  於 2006-06-16 19:29:49 說
失去不值得託付一生的愛情,並不算什麼?
至少,你得到的是難得取代的親情;
老天爺有在看,你的孝行付出
他會還給你更值得託付終身的婚姻,加油吧!
m "sun-yeu"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9-22 23:45:16 說
親情才是長久的,愛情所要的也不過是個伴而已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