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本文由 我到底在忙什麽! 分享 ‧ 2013-02-03 ‧ 顯示 2,923 次 ‧ 轉寄 33 次 ‧ 短評 0 篇 ‧
「家璿!要不要跟爸爸一起出去,我們去妙蓮殿跟娘媽拜拜好嗎?」我在客廳大聲的對在餐廳打電腦的兒子說,「不要!」他不加思索的就回了一句,於是我湊過去,輕聲的對他說「你跟爸爸去,明天我陪你去看電影!」,這一下他才有考慮的樣子,然後回答「好啦!」,於是我轉頭準備要去開車子,只見他匆匆忙忙的拿背包,裡面裝了一堆東西,我這一位老大隻要是出門他一定不忘吃的、喝的還有他的隨身MP3或電腦。

車子駛離家後,只見他從包包拿出幾張作文方格紙〈最近娘媽在幫家璿處理一些事情,感謝娘媽從家璿國小、國中到高職一直在靈性及身體上給予家璿很多的療愈和改變,以至於他最近突然很喜歡寫一些東西,雖然那些文章常常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想想這跟我以前不也很像嗎,寫起文章總是「無並呻吟」,人生總會有這些過程。所以我也常鼓勵他,給他嘉許,但也不忘告訴他要寫自己的親身感受,感動自己的也才會感動別人。這是我現在才深刻體會到並且要不斷的去做到的。〉

他總是像期盼獲得獎勵般的,展示他的作品,高興地對我說:「爸爸,我寫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其實我不是你看到的那樣〞,一聽到這文章的題目,我心裡頭一怔,睜大眼睛看了看他,就在那剎那腦中浮現了他國中時有一次因說髒話被我處罰,我生氣他的並非說髒話這件事而是說了髒話卻不認錯,那時的我很生氣,所以很嚴厲的斥責他並要他跪在佛堂,在那當下他也被我罵的很激動,並且哭著跟我說「他們都聽不懂我說的話,他們都說我笨!」,頓時我的心碎了,眼淚也流了下來,我的兒子不再是小時候我抱著的他,他也有感覺、他也有自尊、他也需要別人的讚賞,我太遲鈍、我太麻木,我這時才醒來,感到自己錯了,我從來都沒有真正的關心過他,原來關心是要站在他的位置,用心去感受、用心去體會,我哽咽地對兒子說:「家璿,其實你很聰明,英文你五分鐘可以背20個單字,說話不清楚是因為你的腦筋反應太快了,而急著一口氣都想把它說完,難怪不清楚,人家聽不懂,你只要試著慢慢說,別人聽不懂的地方,試著用別的方式說明,人家一定會明白!」。

我心中再一次的感謝娘媽,家璿一直以來備受老人家呵護著,並不斷的給予開啟。這一次他文章的題目,又再一次打醒了我,人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改變,我完全沒有覺知,還是麻木、遲鈍、漠不關心,我兒子已經進步到這樣的階段了我卻渾然不知,他真是勇敢的生活鬥士,他選擇面對,並重新看待他的際遇,內心悸動著感謝娘媽,感謝祂老人家幫助家璿提升與改變!

「爸爸,我唸給你聽。」他對我說,我心裡很清楚的明白,其實兒子你不需要唸內容,光聽你的題目我的眼淚已經流不停了,我把頭轉向車窗,高興的說「好!兒子你唸給我聽。」

他很正經的一字一字唸出來「我一生出來就有問題所在,你也不必看到我就害怕,表面是看不出來,你問我怎麼會這樣,」

我確信他並沒有看見我的眼淚,這幾句話他唸起來竟是那麼的輕鬆,而我聽到心理的卻是那麼的重,是感動、是心疼、是不捨還是高興,我已經分不清了,或許都有吧!

他繼續專注的唸著「我只有跟你說實話,其實我得了小腦萎縮症狀,當時醫生跟我講,我那時心快要崩塌,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的剎那,醫生就跟父母親說還有救,我的心瞬間活過來,那時父母親就鼓勵我,握住我的手,好心的跟我說,最重要只要你肯做,我其實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謝謝娘媽的照顧,讓我變得世上最幸福,還有父母親的相助,我當時不懂把你們留住,現在我懂得為你們付出,我有很多感觸,其實你不用那麼幸苦,我知道你們為我好,可是你們也不能累倒,這次換我為你們禱告,希望上天能夠聽得到,他們是對我多麼的重要,不要給他們那麼操勞,親愛的娘媽感謝妳給予我新的腦袋,雖然有點不靈光,但只要開啟一下,就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它讓我跟別人不一樣,也許是想讓我勇敢,去克服眼前的困難,所以它才設置很多關卡,想讓我放手去闖我覺得我真的很好運,有那麼多人愛的鼓勵,終於讓我從挫折中醒悟,我一遇到困難先跳出來是我的父母,爸爸媽媽已經夠辛苦,還奮不顧身的給我保護,讓我心中不斷的感動而湧出許多淚珠,一直到現在我才覺悟,有些東西你要勇敢說不,比如說吸毒的壞處。

我會走到今日,因為有娘媽的支持,讓我更加懂事,這是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

我要讓你知道我是用努力走過來,支持我的人無時無刻的在身旁,用力的推我一把,才能活的那麼痛快。

謝謝你陪我走過每一秒,連一分鐘都不想浪費掉,是你們一直對我說鼓勵的話,讓我有勇氣活下去的力量,讓我這輩子不孤單,我生病時他們叫我躺在床上,他們還打電話去學校幫我請假,我這輩子不知道怎麼還,應該是不要想不開,這才是唯一方法,也是我對他們最好的報答。

最後我有話對想不開的人說,我們又何必這樣把我們自己的人生訂下結果,我們要把壞處都拋到腦後,當成給我們的教訓讓我們重新來過,因為不是我們要求怎麼過,而是老天要我們這麼過,是想我們突破自我,所以我們不要這麼早放棄自我,這樣我們就一輩子踏在原地走,可是老天想讓我們一直往前走,所以老天也算是公平的喔!」

「唸完了!爸爸,你覺得寫的好不好?」他用很期待的眼神與語調對我說
「非常好!」我伸出手摸著他的頭說「有感動到爸爸,寫得很好!」
「感謝娘媽」我心中一直這樣的想著!
「家璿,你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我好奇的問他
「現在的社會我發現常常有人跳樓自殺或想不開,我要告訴他們,不要想不開!」他很天真的回答
他真是一位天使,我想他是要下來渡化我的,真的是要感謝他!

不知不覺我又想起前一陣子,在看電視時他突然鼻子過敏不停的打噴嚏,衛生紙一直抽,弄得滿桌子都是一張一張破碎的紙,頓時客廳亂成一團,〈這又是一次娘媽生活禪的考驗!〉我太專注在滿桌子髒亂的碎紙,而忘了他難過的感受,竟然情緒上來的對他說「要想辦法讓打噴嚏停下來啊,而不是一味的抽衛生紙!」並上前沒好口氣的教他要把身體弄熱起來,跳一跳、戳戳鼻子兩邊的穴道..........

事後,我發現自己錯了,在那個當下他需要的是關心與協助,而不是指責與教導,更何況這有情緒的指責與教導只會讓情況更糟糕,不久,在廚房的老婆聽到了這整個過程,也告訴了我,我的問題所在,我知道自己錯了,那天晚上睡覺前,幫家璿拉筋做運動時,我對哥哥說:「家璿,你打噴嚏的時候爸爸對你很大聲,又不客氣,對不起,爸爸以後不會這樣了,你有沒有生氣爸爸?」

「不會啦!」他說我在心裡告訴我自己
「對我身邊的人,我不會再用情緒去面對他們!」
「兒子,其實我對你的愛不是那樣,我不應該用憤怒的情緒去對待你,那太傷人了,也傷了我自己。」
「兒子,你是我的寶貝,也是我的天使,感謝今生你來到我身邊!」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