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最大的佛緣

‧本文由 James Tseng 分享 ‧ 2013-08-19 ‧ 顯示 15,765 次 ‧ 轉寄 37 次 ‧ 短評 0 篇 ‧
比丘尼恆哲講於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佛友:阿彌陀佛!今天晚上恆哲在這裡跟大家結法緣。今晚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有很多這樣類似的故事,但是選擇這個,覺得它非常特別,我個人也從裡面得到了啟發。

這個故事是艾妮塔‧穆札尼(Anita Moorjani)的故事。她是印度裔、住在香港的一個女子,從小在香港長大。香港是個多元文化的城市,讓她在這種獨特環境衝擊之下,常常有很多的恐懼,覺得自己不能夠適應。所以為了討好別人,她常常做的決定都勉強自己為別人著想,而犠牲了自我。

在這樣的恐懼和壓力之下,2002年醫生告訴她,她得了癌症。她嚐試了各種醫療系統,然而病情沒有改善,繼續惡化。2006年的二月二日,她因為器官衰竭而陷入了昏迷。那時,她只有三十六公斤。

在昏迷中,她到了一個沒有時間性的世界裡,她感受到是自己跟宇宙融為一體。在那個感受一體裡面,是完全沒有條件的那種愛,也沒有任何的痛苦。

等到她再返回人世的時候,她瀕臨死亡的經驗深深地影響了她對人生的看法。「一切唯心造」;如果我們的內心健康強壯,外在的世界自然會隨順,結果她奇蹟似地不藥而癒。

在她瀕臨死亡的昏迷當中,她覺得好像整個的時間,她都在學習。她都在感受一個人離開了色身以後,到底外面是怎麼回事。同時她也認知到為什麼自己會得這個癌症的病,完全都是因為她的恐懼,還有她覺得自己能力不足的壓力。

在她的昏迷當中,她能夠看見家裡的人,她的媽媽、她的先生都在那裡。同時她還可以「聽到」、「看到」她的先生跟醫生在房間外面,大概四十呎遠的地方,談論她的病情。

後來她又看到她往生的父親。父親在世的時候,對她非常嚴格,要求她遵守傳統的印度文化,當然她選擇逃避。但是當她看到父親的時候,她明白她父親已經盡力地在照顧這個女兒;只是她不能夠適應那種方式。她感受到她父親那個完全沒有條件的愛。

另外她還可以看到她的哥哥,坐在飛機上,趕來看她最後一面。在那個時候,她也瞭解到她跟她哥哥的關係,在過去世是怎麼一回事。那個時候她是非常地愛護這個哥哥。所以在她看到哥哥的時候,她說:「我不能夠這樣子對他,讓他看到我躺在那裡死了。」

在昏迷當中,她瞭解到醫院要對她的器官做試驗,測試她的器官是否衰竭,但是測試的報告還沒有出來。

當時她明白:如果她在那個時候選擇回到人世,那麼這個健康檢查報告就會說:「她的器官都是正常的」;如果她選擇不回來,而留在那個很快樂的地方,那麼健康檢查的這個報告就會說:「她的器官都衰竭了;是因為癌症引起器官衰竭死亡的。」

她就發現自己可以有這個決定的權力,選擇是要「生」還是要「死」。可能是對哥哥的不捨,讓她做了這個決定──她要回到人世。她回來的時候,她是在一個很混亂的狀況,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另外的那個時空裡,還是回到了現代的這個時代裡面。

她看到醫生都跑到房間裡來,大家都開心地笑,告訴她家裡的人說:「好消息!好消息!我們查到的這個健康檢查報告,器官都是正常的。我們沒有人可以相信!她的這個身體真的好像本來都已經不再有任何作用了。」

Anita的這個恢復──她已經明白她能夠回到人世的時候,她的身體就會好。果真如此,在她回來以後,經過四年的癌病,同時瘦到只剩三十六公斤,在昏迷了三十小時之後,四天之內,她的癌症腫瘤就已經縮小了百分之六十。只要看一看她頸子上的那個瘤,就知道已經變得很小了。

同時,她的器官在一天之內(廿四小時之內)就開始運作了,氧氣管也拔掉了。兩天之後,她就可以自行呼吸了,沒有任何困難。那多久之後她就回家了呢?五個禮拜以後,她就出院了。

Anita在講到她這個故事的時候,她說從這一件事情──在她瀕臨死亡的時候,她的感受、她所學習到的東西,對她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整個事件,她在她學習過程中,學到兩件事。她說整個事情都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大概不會有更不可思議的事情會發生在她身上,但是要她歸納來講,她講了兩點。

第一個就是──她的決定能夠改變健康報告的結果,這讓她覺得沒有一件事情是真實的,沒有一件事情是不可變動的!我們可以改變任何事情,即使器官的檢查已經做了,報告還沒有出來;但是那個報告就端乎在於她的選擇,心念有這個能力決定是要回來或者是不回來。

這整個事情讓她改變了對時間的看法,在我們這個世間裡,我們人的概念裡頭,這是怎麼可能發生的?心念真的完全可以決定!

第二件事情──更影響她的就是這個纏繞了四年的這個癌症的病魔,怎麼可能到後來,在短短的時間裡,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所以第二件事情,她覺得更深地影響她對人生的看法,就是本來這個身體已經受到癌症病魔的摧殘四年;看過她的人、以前的照片,她真的是很瘦很瘦,那個手膀子就那麼一點點像一個非洲小孩的手一樣細。但是她能夠從幾乎要死的那個邊緣,回到現實生活後,她能夠變得這麼健康,而且一點癌症病人的樣子都沒有,就在很短的時間裡頭。

所以這一切,包括癌症,都不是真實的;只要我們的意識,我們的意念思想改變,它就能讓事情有所轉化。心念完全可以決定,這個讓她感受非常非常地強。

她還講到一件事情,就是,她能夠瞭解為什麼她會得癌症。同時她感覺到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禮物,但是一般的人不能夠認知這一點,「生命是一件禮物」。

她在那一個狀態當中,在另一個時空裡面的時候,她感受到她自己是被非常非常地關愛的。同時她覺得,「我只要盡我自己的力量,對自己的感受『忠實』;忠於我自己的感受,這就是能夠決定我人生狀態,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到底是去天堂或者是地獄呢?都是我們在人世間,自己開創出來的;所以我們要學習的是,「在人間利用上天給予我們生命這件特別的禮物創造自己的天堂」這才是關鍵。

她講到這個,就是說,到底天堂或地獄,我們應該去哪裡,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在人世間就已經開創,已經造成了。所以,到底應該去哪裡?你如果想要去極樂世界,你要想去佛國土呢,我們要學習在人間就創造好條件,這個是關鍵的要素。

這讓我想到,我們在《楞嚴經》裡頭學習到的事情。如果有一個習慣,在我們的心裡頭,然後我們做了這個事情,那麼在我們的這個識心裡頭,它就種下了這個種子,同時也現出這個相來。等到我們離開的時候,這些東西,這些相、這些種子就帶我們去我們該去的地方。所以,到底我們要去哪裡,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還有就是,我從她的故事裡頭也發現,我們要盡其在我地來做好我們自己;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佛性,每一個人都有我們該做的事情,有我們該學的。常常我們都在外面追尋、爭取,或者是我們想要達成什麼事情;這其實都是我們那種「不足」的那種感覺,我們的那個恐懼的感覺作祟。

如果我們害怕不能夠擁有我們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我們就會一直拚命地在外面去追求;實際上只要把自己做好,盡其在我地做好自己,那一切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了。

Anita也談到,如果要有真正的痊癒,我們一定要拋開那個被治療的需要。因為我們本來就都是好的,那個充滿慈悲、那個愛的能量,都在我們的身邊,不管我們知道不知道。

最後還有幾分鐘,我想講的就是──她瞭解到得到癌症的這個原因,完全是因為自己的情緒,還有心理上的因素。在現在這個時代,大概兩年前我就聽到,來這裡的醫生說:「在美國,兩個男人就有一個人得癌症;三個女人就有一個人得癌症」。

這麼多的人在受這種疾病的折磨;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善用我們的心,讓我們安於發揮自己的能力;同時相信自己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愛的能力和愛的力量。同時我們也早已經得到那個無條件的愛,那我深信,很多人的疾病都可以因此而改善!

沒有一件事情是真的。在這個有為法裡面,一切都是因緣而生,也一切都可以因為因緣而改變。我們佛教徒,我們所學的方法,就是說:「我們要持戒、要修定、要開發那個智慧,忘記自己;一切都是無我的、萬法都是無我的。」如果能夠這樣子做的話,你成就的就是佛道的這個路。

因為Anita的痊癒的不可思議,有一個醫生特別從美國飛到香港去;在看了她的病歷、這些診斷,同她的情形,他說:「妳不可能活的!妳根本就是死了!」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佛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