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B3 & 維他命E & 維他命K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7-02-04 ‧ 顯示 3,534 次 ‧ 轉寄 16 次 ‧ 短評 5 篇 ‧
有效抑制黑色素移轉

維他命B3(Niacinamide)有效抑制黑色素移轉

愛美的女性,看到黑斑、黑色素在肌膚浮現時,其驚恐的程度,不下於不經意瞥到皺紋、贅肉一般,美白、抗老、減肥永遠是女性最熱衷的三件門面大事。

傳統研究認為,只要抑制或阻斷黑色素的生成就可達到美白功效,因此,市面上現有的美白產品研發均朝此一方向發展。美國「肌膚色素」研究專家-辛辛那提大學皮膚醫學系RaymondBoissy博士,在探索黑色素與肌膚美白的關係時,首度發現利用「阻斷黑色素移轉路徑」可有效美白肌膚,並證實維他命B3(Niacinamide)可有效抑制黑色素移轉,此一新發現隨即於去年美國皮膚醫學年會(AAD)及首屆亞洲區光照生物學會(FirstAsianConferenceonPhotobiology)中發表。

傳統美白成分的美白機制原理,僅止於抑制黑色素生成及還原已生成黑色素,然而一旦黑色素成熟、累積到一定數量,仍會轉移至皮膚表面形成斑點,或造成皮膚變黑、膚色不均等現象。RaymondBoissy博士經由實驗證實-藉由維他命B3有效抑制黑色素體轉移至角質細胞,影響黑色素的傳遞過程,進而減少角質細胞的黑色素數目,使膚色更白皙。

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育彰表示,黑色素的生成,主要是由於紫外線照射皮膚後引發一連串生成反應所致。當肌膚暴露於紫外線時,表皮細胞會傳遞訊息給黑色素細胞,活化其中的酵素「酪胺酸酉每」開始累積於囊狀的空泡內製造黑色素,形成黑色素體。當黑色素體成熟時,便會被傳遞分布到周圍的表皮細胞內,並隨表皮細胞的成熟,逐漸被帶到皮膚表面,使膚色變黑或產生斑點。

詹育彰指出,目前市面上的美白產品作用方式多為抑制生成或還原黑色素,使用的方式包括維他命C及其衍生物、熊果素、對苯二酚、桑樹精華等成分,抑制酪胺酸酉每引發的黑色素生成反應;或利用果酸、水楊酸、A酸等成分,促進表皮層代謝、增進細胞活性,以加速排除表皮層中的黑色素。RaymondBoissy博士所提出的「阻斷黑色素移轉路徑」理論,對於現有的美白科技是一項新契機,相信可以讓未來美白的預防或修護有新的發展。


維他命E
研究發現維他命E可幫助老人預防感冒

研究發現,一天一劑量的維他命E可以幫助老年人預防一般感冒的發生。

根據一項針對居住在療養院老年人的調查顯示,有補充一天一劑量維他命E的老年人比食用安慰劑的對照組老年人少得到感冒,且得感冒的機會降低近二十個百分點。

這些補充物並沒有顯示會減低呼吸道疾病的感染機率,例如:支氣管炎、肺炎或是季節性過敏。但對於減低由病毒感染的一般性感冒發生率,卻有相當關聯。

美國麻州塔虎茲大學的研究員說:「這項發現歸功於我們進一步的調查,特別因為這種關於感染的研究對於擁有不健全免疫系統的老年人來說有健康上的風險。」

這項報告的作者在美國醫學雜誌裡提到,對老年人來說,一般感冒的發生是很平常且關係到在這年齡層逐漸上升的發病率。如果這些發現獲得證實,它將對老年的福祉具有重大的意義。

在一整年的研究當中,共有四百五十位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參加,其中有半數的人每天都被給予兩百標準單位的維他命E。

維他命K
多吃富含維他命K的蔬菜,預防骨質流失

經常容易流鼻血、內出血的人、新生兒或是有痔瘡困擾的人、及長期服用抗生素者,多吃些富含有維他命K的天然食物,可以獲得改善,並有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

什麼是維他命K(Vitamin K)?維他命K是種脂溶性維生素,分成K1、K2、K3三種,維他命K1來自日常飲食中的綠葉蔬菜;維他命K2來自腸道中之細菌合成,約占人體維他命K之半數;維他命K3則為人工合成。雖然維生素K能自然地被腸裡的細菌形成,但是單靠細菌的合成並無法提供充足的維生素K,因此飲食來源也是很重要的。

維他命K主要功能:維他命K具有凝結血液的功能,以避免一些較小的創傷或裂口所引起的過度流血以及體內的出血。維他命K具有強化抗發炎組織的細胞與細胞膜之功能,並與骨骼形成具有密切關係,所以吸收充足維他命K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

缺乏維他命K時的症狀:容易出血、血液不易凝結而造成出血不止、腹瀉、小兒慢性腸炎。

內含維他命K之食物:主要的飲食來源包括甘藍菜、綠茶、菠菜、綠花菜、萵苣、高麗菜、白菜和蕃茄等都是富含維他命K的食物。

其他注意事項
維他命K有助凝血,所以會妨礙薄血藥的功效,因為薄血藥是用來預防血凝結。綠葉蔬菜含豐富的維他命K,但用薄血藥的病人應盡量少吃。一般平常的飲食對薄血藥不會構成很大的影響,但是如果忽然增加維他命K,或突然改變維他命K的攝取量,那就可能會影響藥力,可能發生血凝結或出現流血不止,所以服用薄血藥的人,不宜服含有維他命K的補充劑。

維他命K對人體的需要量幾乎全由大腸茵製造,而且在天然食品中含量豐富,一般不會不足。但是,若長期服用抗生素,腸內的細菌會死亡,就可能引起維他命K缺乏症。由於很多植物都含有維他命K,因此,只要不是凝血功能異常患者,建議從食物中補給,多吃綠葉蔬菜,對健康是很有幫助的喔!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維他命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2-04 00:48:51 說
服用要適量
m 姿君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2-04 03:49:39 說
又多了解了一些~
m ju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2-04 11:39:01 說
嗯~
m dragirl  於 2007-02-04 17:30:27 說
自然的最好 ..........但不易補充完整 ^^|||
m 小祐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2-05 12:18:32 說
身體要好好保養喔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