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術---經脈不塞車

‧本文由  分享 ‧ 2008-08-18 ‧ 顯示 10,299 次 ‧ 轉寄 14 次 ‧ 短評 4 篇 ‧

輕鬆幾招 經脈不再塞車
經絡不通,身體就會出問題,經絡拳運 用雙手敲打,利用振動、在身體部位直接加壓,帶動經絡管道內氣血運行。

慰勞媽媽長年辛勞,元氣周報傳授為人子女幾招經絡拳,幫媽媽敲敲打打,疏通經絡,讓媽媽身心舒暢。

總教練郭子瑩說明,人體氣血經脈不通就如泥沙淤積的河流,經絡拳運用大禹治水的智慧,以適合的力道、角度敲打來疏通經脈,簡單的動作就能大大改善許多毛病,增進骨質密度、釋放肌肉群的乳酸,達到身體五臟六腑的深層代謝。他強調養生保健很容易,「自己就可以作自己的醫師」。

示範媽媽骨齡只有18歲
不少人試過經絡拳後,不僅紓解原先身體、不適的地方,還能感覺到四肢靈活、頭腦清晰,全身通體舒暢。

這次為我們示範親子經絡拳的媽媽林慧子,體檢時醫師發現她的骨頭年齡居然只有18歲。心動嗎?何不來試試看。

長年辛勞的媽媽,總是肩膀僵硬,郭子瑩說這些小問題都可能是容易失眠、骨刺、記憶力衰退的開始。

觀察十多年來參加經絡拳學習、義診的媽媽們,郭子瑩發現,身體逐漸老化,臟腑也就跟著下垂,最明顯可!見!肚子愈來愈大、大腿愈來愈肥,此時肩頸要承受所有臟腑壓力,猶如背著重重的龜殼在肩上,到了更年期,情況更嚴重。

過度按摩可能捏錯揉錯
郭子瑩說,傳統又捏又揉的方法是錯誤的,也不要用木棒、按摩棒等器具敲打。舉例來說,肩膀會痠痛,就是肩膀部位的氣血阻塞,直接在問題點刺激,容易發炎紅腫或是纖維化,且一般人!愈!按摩、肩膀愈硬,過度的按摩並不適當。

郭子瑩強調「雙手萬能」,手可以產生氣,產生熱度,利用雙手,才能有深度的將震動波傳送到體內,才能有效疏通氣血。

放鬆肩膀,除了要釋放長久工作疲勞造成的阻塞,也要加強心臟力量,徹底加速肩膀、脖子以及腦部循環。

拳握空心找到部位輕敲
首先,要請媽媽閉目、自然呼吸、全身放鬆,如果媽媽是偶發性肩膀緊繃,也可觀察到手臂外側特別肥厚、顏色相對暗沈,表示肩部血液循環較差,先將拳頭握成空心,輕輕敲打手臂外側,也就是「三焦經」的位置。

如果是習慣性的僵硬,很可能是心臟無力所形成的,則可以先敲打手臂內側「心包經」的位置,再打外側三焦經,先加強心臟的強度,幫助血液往上循環,來改善肩膀僵硬、失眠問題。

手法小叮嚀

  1. 握拳時保持空心(如下圖),手腕放鬆自然揮動,一定要由輕而重,感覺有「啪」聲,愈打愈鬆、愈打愈熱才是對的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87_ATT00058.jpg
  2. 自己練習約3分鐘見效,子女幫忙約5分鐘見效,如果沒有感覺鬆了,可能手法不對。
  3. 幫媽媽敲打時,可以從一瓦(拳頭提起約離身體10公分)開始,最多到三瓦(距離30公分)。自己練習可以從兩瓦到四瓦(距離20公分到40公分)。

《敲敲經絡拳》自行打法

  1. 打手臂外側(三焦經)
    一手上舉曲肘,一手輕輕用空拳的虎口面振動正下方手臂外側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88_ATT00061.jpg

  2. 打手臂內側(心包經)
    手臂上舉,敲打手臂內側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89_ATT00064.jpg
  3. 打胸大肌(心包經)
    一手向後外拉,一手輕輕用空拳的虎口面振動胸大肌。容易胸口呼吸不順的媽媽可以特別加強/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0_ATT00067.jpg
  4. 打腋下(心經)
    一手高舉托天,一手輕輕用空拳的虎口面振動腋下。記憶力衰退的媽媽特別加強/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1_ATT00070.jpg

  5. 打肩窩(小腸經)
    手臂上舉後彎,敲打肩窩。容易習慣性落枕的媽媽可以特別加強。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2_ATT00073.jpg


《敲敲經絡拳》子女打法

  1. 打手臂外側(三焦經)
    媽媽正坐放鬆,女兒雙手同時用空拳輕輕振動媽媽的手臂。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3_ATT00076.jpg
  2. 打手臂外側(心包經)
    女兒一手扶著媽媽前臂,一手振動放鬆媽媽的二頭肌。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4_ATT00079.jpg

  3. 打胸大肌(心包經)
    女兒將媽媽的手向外拉開,一手振動放鬆媽媽的胸大肌。(容易有胸口呼吸不順的媽媽特別加強)/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5_ATT00082.jpg
  4. 打腋下(心經)
    媽媽雙手盡量上舉,女兒雙手輕輕振動媽媽的腋下與肩部正後方。記憶力減退的媽媽特別加強。/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6_ATT00085.jpg
  5. 打肩窩(小腸經)
    媽媽一手抱頭,女兒雙手輕輕振動媽媽的肩窩。容易習慣性落枕的媽媽特別加強。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31997_ATT00088.jpg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經脈
  •  氣血
  •  敲打術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reader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8-08-18 00:52:13 說
唉!如果家裡有個專業按摩機器人就好了!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8-18 01:03:44 說
夫妻、親子、兄弟、姐妹....互相幫忙,那豈不是更好?
之前有文章提到夫妻每天不間斷的擁抱一分鐘,可以讓彼此更親近。
那麼,或許再多二分鐘,互相敲敲打打,應該會更健康。pictographic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8-19 12:49:13 說
說的清楚
m 寒梅  於 2009-05-28 23:36:29 說
嗯~~親子運動!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