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帳成龍 我徹底鄙視你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9-04-29 ‧ 顯示 3,799 次 ‧ 轉寄 4 次 ‧ 短評 5 篇 ‧

在談話政論性節目學到一句話:「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不曉得我有否記錯?)

我也覺得他的書唸太少。有些東西,就是無法速成的,不像財富或語言能力等。有些東西,好比氣質,是成長的過程,耳濡目染,漸漸形成,非一蹴可成的。他在武術和戲劇圈有天份,不代表他在其他方面也有足夠的智慧。人紅了,就要提醒自己,千萬別患了大頭症。或許他成長的過程,就是在權威下的環境長大,所以他也習慣了那樣的約束,認為理所當然。

混帳成龍 我徹底鄙視你
狂言引眾怒 中港台網友罵:奴性很重
2009年04月20日蘋果日報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46934_1.jpe

 

【綜合報導】影星成龍前天在中國博鰲論壇批評台灣、香港太自由很亂,中國人需要管等言論,引發兩岸三地網友一片譁然,罵聲不斷,直斥成龍「被奴性很重」,「成龍,我徹底鄙視你!」狠批成龍「為虎作倀」。已有網友準備串聯中港台三地網友,發起抵制成龍行動。另有香港網友認為成龍不能再擔任宣傳香港的工作,也有台灣網友建議北市長郝龍斌取消邀請成龍代言聽障奧運。

失言掀波

美國媒體也高度關注這起事件,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昨在其網站以「成龍失控」(Jackie Out of “Control”)為題,頭條位置報導成龍這番言論。美聯社則以「成龍的言論引發反彈」為題關注事態發展。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46935_2.jpe

 

代言聽奧台網友反彈

成龍兒子房祖名昨說:「不要斷章取義,爸爸講話是比較大聲,但不要因為這樣就拿他開刀。」認不認同老爸發言?房祖名說:「我認同大家都是中國人。」曾志偉無奈說:「成龍有時不太會講,表達能力又有問題。」曾並說:「等成龍回來後我會跟他檢討檢討。藝人不適合講政治,少講為妙。」

對於網友主張不應邀請成龍代言聽障奧運,否則「一個時常講話侮辱台灣的人,來代言重要的體育活動成何體統?」台北聽障奧運籌委會總執行長盛治仁說,政治與體育應分開,只要代言人參加代言活動時沒有發表此一政治性言論,籌委會不會干涉。

台灣網友對成龍發言相當氣憤,怒指「成龍真的被奴性很重」,「就是因為有這種反民主的人,中共才能這樣繼續推行專制的政治。」還有網友不屑認為,成龍為了中國市場,不惜出言污辱台灣和香港。香港網友也對成龍很不客氣,批評成龍:「自己低能就好啦,不要唱衰香港人啦。」甚至直言,就是因為老婆林鳳嬌不管他,「才會有私生女。」

吳宗憲:是亂中有序

中國網友狠批成龍「為虎作倀」。由於成龍前天還說:「我們國內許多年輕人都崇洋、崇日、崇韓,就是不崇中。」網友質疑:「試問成龍你拍過任何一齣抗日的電影嗎?」還有網友質疑:「日本的佳能廣告你賺了多少?」

台灣藝人對成龍也不以為然。主持人吳宗憲認為:「台灣是亂中有序。」徐乃麟說:「台灣不亂,最有價值的地方就在自由。」日前過了通緝期回台的方正說:「自由是民主過程,這是我們付出的代價,台灣非常好。」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批評:「成龍說這句話很矛盾,他可說這樣的話就是在用他的自由。」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成龍
  •  言論
  •  失言
  •  反彈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04-29 07:37:21 說
這就是自由~希望誰都可以用肚量去接受批評,修正缺點,而且我們都希望大家進步呢!
m 星空夜語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9-04-29 15:28:17 說
好個亂中有序
自由是建築在自律以及道德之上
假若人民沒有高道德高水準
就需要用嚴法來加以管理以及克制
想想......台灣人達到了那種程度以及水準了嗎?
成龍說的並沒有錯~成龍只是點出問題
至於要如何解決?
還是要靠大家去努力
好過那些只是一昧盲目批評的鄉民
要批評成龍講錯的同時
也指出成龍哪邊講錯吧!?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04-29 22:02:03 說
成龍並沒有錯,他講出看法是他的自由,不過他也沒資格給答案,這也只是他個人對這個狀況的看法。但是,人性很奇怪。今天如果有人指著你的鼻子,說你或你家的不是時,其實大多數人很難對這人抱持虛心受教的態度。尤其當說話的人也不能給予答案的時候。
簡單說,大多數人會婉轉地表達看法,或用幽默帶過。成龍直接,也是一種特色。但他快人快語後,其實容易傷人害己。這無關自由,反倒是人生的態度或智慧。歡喜作甘願受囉~
m berry  於 2009-04-29 22:18:34 說
这事件应该这么说:当你是台湾人你就才有资格批评台湾,否则就是恶意诋毁.一样我们虽然认为中国不自由但是我们无权批评中国.
站在外人的立场去批评别人的国家这不应该.何况台湾人并不是中国人,台湾有非中国领地,为何相提并论?只能说成龙为了电影市场已经不择手段了!
并且他的大头症也太大了,就像他之前批评美国选总统时说的,不是老人就是女人在不就是黑人,只能显示出他真的有问题,可见得他自己的民主水平!
m 笨笨小麒  於 2009-05-01 00:45:41 說
每個人都有自由 但也有限度
我覺得他濫用自由 說了傷害他人的說話
如果說全世界也誤會他的意思 那他應該先想清楚應該講的話
明顯是他說話不用腦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