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還 是昔非今比?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13-08-04 ‧ 顯示 9,672 次 ‧ 轉寄 42 次 ‧ 短評 1 篇 ‧
今非昔比,還是昔非今比?



現代人自「少子化」以後,少有這種畫面不過有「小三小五」者例外,但很可能是在臨終」要分財產時才會出現此場景



2. 浮生難得半日閒



現代人總是「嫌」賺錢不夠多,所以一直「閒」不下來;我對「愛拼才會贏」中「愛拼」這兩個字很不以為然,它嚴重扭曲了社會「價值觀」


3. 不堪擾



現代女性「自主性」高,和以前女性的地位大不相同

家庭中的「紛爭大多來自「誰說了算這問題沒搞定;明白此理,家庭必定「祥和」!


4. 噪聲擾覺



現代人的耳朵遠不如以前的人那麼「靈敏」,因為大家都習慣於都市「車水馬龍」的喧嘩聲;自「隨身聽、手機」問市後,使人們的聽力更加「退化」!


5. 養得孝順子,此刻最舒心。


現代人笑以前的人「養兒防老」,只是為了怕將來老了無人奉養;而沒想到如今「人心不古世風日下不得不「養老防兒」保住「老本」

6. 驚夢



現代家庭主婦大多利用「洗衣機」來洗衣服,幾乎都設定「全自動」,從清洗到脫水一次完成。不過孩子或老公願意幫忙晒衣的並不多見!

7. 假日



現代人總以為假日要到老遠的地方才算「休閒」。其實就在附近公園裡又何妨「休閒」的重點是和家人「交心互動」,而不是在「花錢玩樂」。


8. 人生酸甜苦辣味,琴弦抑揚頓挫音。



現代人能享受把玩樂器的「樂趣」者越來越少,人們總以為只要懂得「欣賞」即可,何必大費周章自學自娛而「自討苦吃」呢?


9. 但看書中無窮樂,洗盡耳邊是非聲。



現代人不再認為「書」中自有「黃金路」而拼命在「網」中找「出路」。老一輩的「藏書」遲早會被子女「論斤」賣出,甚至當「垃圾」清除掉!


10. 明朝又是孤舟別,肴壺相伴到天明。



現代人為了知己好友難得相聚,暢飲酒醉至天明的不多;但為了商場上交際應酬或為了達成上級交付任務者,卻比比皆是

11.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12. 但見赤橙黃綠紫,不辨東西南北中。




13. 贊花只須三兩句,賞心不厭百千枝。



現代人習慣於欣賞 TVMonitor 螢幕上所呈現的「虛擬景物」,以前的人則欣賞「實体景物」;為了聞花香,勉強墊起腳跟 (如圖右) 也得硬撐著


14. 蟄居草叢無人識,一朝落盆可稱王。



現代人不少人沈迷於「電玩」,和以前的人沈溺在「鬦蛐」沒有什麼兩樣;打電動不是不好,但要有所節制「適可而止」,才不會淪為「玩物喪志」


15. 租書攤兒巷邊立,連環小書故事多。



現代人不太看書,大多是在網路上流覽;習慣上總是「掐頭去尾、抓標題」,很少人「逐字」閱讀;美其名「講效率」,其實只是「略過」而已!


16. 春聯



現代人會寫「毛筆字」的越來越少,春節期間還是看到有人在寫「春聯」;不管此場景是為了應景或賺錢,所幸此「民俗」仍被「傳承」了下來!


17&18. 薑蔥細切油鍋熱,魚兒何時能上鉤?





現代人講究「速食文化」,什麼都要求「快」!如果圖片上的這位老公是生在今世,妻兒們早就不住,已經到家裡附近的餐廳去用餐了!


19. 甘為子孫



20. 不惑之年多困惑,三寸簧舌點迷津。



現代人處於不確定的「高倍數時代」,對「算命、卜卦、測字的需要反而比以前更多;這方面的網站和電台、電視節目相當多,即可證明此現象


21. 君子坦蕩不斜視,仰借墨鏡關住人。



現代人何須斜視,而是直視」即使「目迎目送」也不足為奇!有趣的是,那個女生不為妝扮、服飾「煞費苦心」?為的是想吸引男生多看一眼


22. 兒女信箋細細讀,新茶入味慢慢品。



現代人用「伊媚兒」通信,很少會「書信」往來;因此接到信的時候,心情多少會緊張,因為它可能是「交通違規罰單」或「補繳稅款通知單」?


23. 不問來世輪回路,但惜今生桑榆情。



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拍照,已到了Any timeAny where「無所不拍」的地步,甚至包括自拍等,不像以前的人拍張照,如此「慎重其事」!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歐吉桑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13-08-04 11:36:08 說
pictographicpictographic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