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台南人都要小心了!

‧本文由 印第安 分享 ‧ 2006-04-23 ‧ 顯示 5,272 次 ‧ 轉寄 9 次 ‧ 短評 15 篇 ‧
所有的台南人都要小心了!
花點時間看完喔
現在的詐騙手法花樣百出,但是這樣的變象詐欺
方式真的令人覺得可惡。

用一萬二得到做白工又血本無歸的真實故事
最近的工作真的不好找,許多表面上寫的冠冕堂皇但實際上卻是陷阱,因此,在找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有一家藝品社每天都刊登在中華日報及小兵立大功,上面登著:家庭代工珍珠項鍊.乾淨好做.專人收送貨,不需趕貨.於是就去詢問看看,去面試時是由一位態度親切的吳小姐,她說:要先繳一萬二的材料費,因為顏料是含珍珠粉末,怕有些人會拿了材料不做,那他們就會虧本,但是第一批每串珍珠項鍊〈50顆〉可拿90元,等第一批材料做完〈可做600串〉,第二批材料則由公司支付,每串則可拿70元的工資《所以第一批的材料費則從中退還》。聽一聽覺得不錯,且說一小時可做2串以上,算一算也覺得划算,而作法簡單又不髒,只要做的珠子沒《色澤不明顯.不亮.珠體黏著.或產生氣泡》就可以,若有不良的珠子則不會扣工資。於是心想這是一個不錯的工作,若持續做滿半年還有勞.健保,於是隔日就拿著一萬二去拿貨。而可惡的事情就一連串發生了。

第一次交貨〈交4串只有2串合格〉
花了8個多小時才做了4串,結果小姐說珠子有太多遐疵,珠子未乾透。可是他們明明說只需3~5小時自然風乾,我是放了一整夜怎麼可能未乾?

第二次交貨〈交8串全部不合格〉
理由:她覺得不好珠孔色料沒吸乾,問我用哪一牌的衛生紙
〈真是見鬼了,我不也是用跟她們一樣的平版衛生紙嗎〉

第三、四次交貨〈共交10串只有2串合格〉
理由:牙籤插珠孔太深,所以珠孔會太大
〈我想真的遇見詐騙鬼了,明明做的跟她們當初說的合格珠子的是一樣,但是因為不甘心錢拿不回來所以只好咬著牙繼續做〉

第五次之後交的貨
每次都有不同的理來說我珠子有遐疵,如:我家的桌子太低.珠底有一點點用手摸也摸不出的凸出.還說我是不是有用電扇來吹珠子……等,一堆令我想一拳揍暈她的怪理由。
〈心想就當做作白工,只要最後一萬二有拿回來就好了〉

最後一次交貨
因為顏料太濃綢所以必須拿給她們加稀釋液,結果加完後隔3天去交貨,那可惡的小姐竟說我做的珠面霧霧的,問我是不是有加其他東西在裡面,天啊!這簡直是無天理,於是我提出不做了顏料可否退還把剩於的同等金額退給我,她說不行因為他們怕有些人會在裡面加不明液體所以不能退,而當時另一位面試我的小姐不在,所以我交的手工費也無法給我,我只好隔日再去一趟。而最後一次交的珠子我還留一部份未交,因為我發現每次交的越多被挑的也越多,於是隔日再去時我把剩餘的珠子拿去,結果那位面試我的小姐說:今天的珠子做的不錯沒像昨天那樣,真是見鬼,明明都是同一批做的只是分2天教貨,她還說:昨天那些就不跟我計較〈可是那些錢我也沒拿到啊〉,還叫我把剩餘的顏料給她們當做是作功德,可以給一些不小心打翻的人用,但是無法退我錢,因為不知道顏料中是不是有亂加東西。這不是很矛盾嗎?

最後結論是:我做了近70幾串只拿到不到2千元的工錢,而那些她們說不行的珠子她們也全拿走,所到底是否真的如她們所說的不合格也就不得而知了;最後我仍有部份工資未拿回部份因為她們說等我把顏料給她們後再給我。

當然最後我決定做功德的方式是把這家變象詐欺的真相告知大家,希望大家用力的轉傳別再有人上當受騙了。

麗緻藝品社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54號
06-2210870

千萬別再有人像我一樣當冤大頭
希望有周刊或水果日報去爆料這家可惡的公司

站長註:
本文未經查訪驗證,但以手工業的運作模式而言,加工的內容和品質的認定通常是較單純、無爭議。向代工者收取材料費也是不合理的。有這類工作需求的人要注意!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詐騙
  •  台南
  •  家庭代工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Amy  Ex MVP icon Key icon  於 2006-04-23 08:17:10 說
真的很可惡,我也遇過,但一聽要交一萬二仟元就不做了,做手工要存錢很難.
m 321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3 11:45:32 說
像這種情形,不是可以反映台南市政府處理嗎?
m marat  於 2006-04-23 12:47:38 說
政府是白痴嗎
m candy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3 13:42:56 說
高雄ㄝ有類似ㄉ...三民區跟博愛路上都有
m 210cc  於 2006-04-23 16:11:30 說
小心..別再上當受騙了
m ㄚ知  於 2006-04-23 16:14:26 說
好惡劣的方式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3 16:51:49 說
大家要小心一些
m 泉*∼*= 愛情離開的我,我卻還在原地•••等待? =  Ex MVP icon  於 2006-04-23 20:08:11 說
前一陣子前前沒事想找兼差來做,我妹還特地跑去那家詢問!
那裡的人還很熱心的介紹做法,還好我跟我妹聽一聽候覺得算了,
不然可能連我們也被騙了還不知道pictographic
m kiki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3 23:44:42 說
唉~~~景氣不好,什麼人都有。
m 大飛象  於 2006-04-24 12:11:48 說
去檢舉吧,政府對這種事情是只要檢舉一定處理的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4 17:30:14 說
上次我申請一分在國外的工作,對方也是要我先付美金(忘了多少),才可以繼續申請!想想覺得像老千多點,就放棄了!
m 夢行者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24 17:37:08 說
現在工作難找~
用這個騙人實在太過分了!
m 刺刺丸= =時間證明一切= =  Ex MVP icon  於 2006-04-24 18:54:38 說
好機車喔...(看了好想拿棒球棒衝過去砸他們店....怒!!)
m 亂子  於 2006-04-25 13:00:20 說
何止台南..台北也有啊!!所以要找手工的人要特別注意!!除非是可靠人士介紹,不然要你先買材料的都別相信!!我曾經幫外婆要找手工,我們去到那家樓下時,隔壁的住戶還好心跟我們說,那家都在騙人,已經很多人來吵過了.我們上去看看時,她一說要我們先買材料,說什麼材料很貴之類,
m  於 2006-08-01 01:15:34 說
類似情形很早就有了.
做代工要先繳錢的事,我是從不做的,就算缺錢用也不做.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