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李敖演講有感

‧本文由 yan 分享 ‧ 2005-09-23 ‧ 顯示 4,693 次 ‧ 轉寄 34 次 ‧ 短評 12 篇 ‧
北大演講李敖的自由主義雍容無為的北京大學

剛看完李敖北京大學演講的電視直播,有几句話,說說。

以前對北京大學還有那么一絲的向往,呵呵,不是葡萄酸,的确沒有考上北大。今天看了李敖在北京大學的演講后,才知道,北京大學的外表下竟然是那么的平庸無為,華麗的外表下,北京大學如此的蒼白。

也許平時了解北京大學的窗口少,今天有這樣一個机會了解了一下。

可能李敖通過話筒傳出來的最后那句話,對北京大學教務主任李主任的那句話才能真正代表他的心情:—李主任,你們怎么不笑,讓我在前面講話好緊張。我當時就怀疑,北京大學搞保障的怎么沒有掐掉這句話。

首先談談自己的几個感受:

一,教務主任廢話連篇,一開始的時候,把李敖吹捧了一下后,開始介紹他的身世,他的七姑八姨都介紹一翻,因為都是北京大學的學生,曾經是啊。大家听了介紹,才知道這個開場白是一個多無聊,多沒有素質和水平的開場白。想了想,原來北大也不過如此。

二,不會笑的北京大學領導,呵呵,這是李敖說的啊,原因大家都看清楚了,李敖終于還是敢把很多話講了出來——暈,水平不夠,不分析。

三,毫無水平与文化底蘊北京大學師生提問。看到最后,几個北京大學的學生提問,最強烈的感受就是提問的這几個人,其中素質竟然是如此的低,難道北大無人了嗎?記憶中,一個年輕女老師嗲嗲地問了下次什么時候到北京大學什么方式和學生交流。李敖說,這不就是很好的交流啊,下次胡錦濤請他當北京大學校長的時候來吧。還有一個個國際關系學院學生問了兩岸關系,問馬英九當選國民党主席的,感覺還上路子。李敖說,馬英九長了個漂亮的臉蛋,不适合做政治,可以去唱歌演習,還可以做一個好色之徒。一個人問屈原和北大的淵源,這個人站起來還強烈表示,不贊同李敖對馬英九的評价。李熬說,這是軟弱者的表現,嗝了。還有個傳媒學院的,問了如何應對記者;另外一個問的是如果看待全盤西化。等等等,總的感受,問的一些問題欠水平,可能他們不代表北大的水平。記得前几天北京大學還在貼文征集問題呢,呵呵,看了后,讓人覺得有點失望。

四,總的感到這次演講亂亂的。而且李敖中間的小插曲不少,呵呵,讓我們觀眾看來爽。交換禮物的時候,也NG了。李敖几次想送自己禮物,主持演講者一個勁地說,還有還有禮物呢。再有就是回答問題的時候,按照我們常理,李敖應該站在主席演講台,最后成了主持人站在主席演講台,李敖站到邊上去了,主席演講台就給了主持人,暈菜。還有就是李敖演講完,要走了,他的話筒也沒有人關掉,所有的寒暄也當然都出來了。他說:李主任,你們怎么不笑,讓我在前面講話好緊張。呵呵,這才代表李敖講話的時候心情。當他暢談的時候,是有不少人在提心吊膽。

以上只是自己看完李敖在北京大學演講后的感受,當然有很多個人的想法,也許不對,但是至少這些都是我看到的,想到的,大家都講好話,誰來講不足呢。

另,北京大學演講,又讓我們看到了李大師敢言敢說,而且敢做敢想,站在曆史的高度看待問題,在笑罵之間臧否人物,張顯思想。佩服一下。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李敖
  •  演講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星空夜語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9-23 00:25:43 說
李大師!?聽到就可笑....還稱大師咧...
就跟政客沒啥兩樣麻~確實是很敢說
很多作家大概都如此
只會用文字或是語言來批評以自己的觀點來評論
說了一堆廢話...對社會有啥幫助?不懂..
怎不說一些有建設性一點的話..
m 藍松鴉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9-23 00:38:16 說
對某些人而言,李敖的魅力是來自於他極度自戀、臭屁的性格,以及他四處批評、四處放炮的行徑,的確很多人討厭他,但那卻也是很多人欣賞李敖的原因。
m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9-23 01:21:50 說
對於無恥的政客而言 有些人是需要批評存在 否則會被媒體政客操弄還不自知
對於政治灰心的小市民來說 他們幫不上忙 但是心中怨氣 至少有人敢替他們說出來 對於會自己檢討的好政治家 我想他們會很希望經由批評來改進自己的作為
m Zencha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9-23 16:02:01 說
...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9-23 21:46:15 說
不太欣賞李敖
m nh8287  於 2005-09-23 22:58:58 說
在台灣『嘴巴功夫』是政客的家常飯,連榕樹下的小百姓都給政客洗腦嘍,三不五時也會官場話一發不可收拾,反正是【八卦】信不信由你吧!
m 星辰  於 2005-09-23 23:02:36 說
各個其有其特色
m asd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9-29 14:43:56 說
不太欣賞李敖
m 偏執狂  Key icon  於 2005-09-30 16:04:48 說
李敖說他不惜被砸雞蛋也要支持共產黨 頭殼壞去~~~暈倒~~~
m 高雄女生= 今日事、今日畢。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9-30 21:19:05 說
領台灣錢,竟跑去大陸批抨台灣政府,
真是不予置評。
哎!!
m 小孩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3 02:27:57 說
沒辦法ㄚ,台灣特產《政客》小至鄉代表大至總統都是政客一堆政客
m Co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2-16 22:43:25 說
台灣的最大特產,大概是一群「好像」懂政治,卻又完全不懂政治的人在檯面上,但更大的特產是,全台人民「幾乎」都沒有自已的判斷力,只有「政客」的洗腦的能力。悲乎台灣,悲乎島民,悲乎無辜生在台灣的所有生物。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