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命名的禁忌

‧本文由 w28960138 分享 ‧ 2007-12-06 ‧ 顯示 22,176 次 ‧ 轉寄 13 次 ‧ 短評 16 篇 ‧
一、命名不可犯上:
所謂「犯上」就是孩子的命名選用文字部與長輩相同,倘若犯上,其名字的破壞力,容易讓人一事無成,甚至發生意外。(無論國語或閩南語,同音同字都不行)。

只是長輩界定於,主要是指(直系血親)中的(祖父、母)及(父、母),也包括(旁系血親)中(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的親母舅及舅媽,其他如:伯、叔、嬸、姑、姨等均不在此限。

二、冷僻的文字:
很多父母幫小孩命名時,為求與眾不同,選擇了一些少見,甚至不會唸的文字命名。即使文字本身對生肖是正面影響,也容易造成懷才不遇,或在臨門一腳的時候出問題,應慎用之。

三、男名禁忌:
如古聖三公:堯、舜、禹這三個字,都屬於平民百姓禁用的文字。輕易用者則易導致意外禍事的發生,容易惹禍上身;(男名忌用文、正、政),會有懷才不遇、不定、不安的感受,同時平常的努力,在即將完成結果的時候,也會造成失敗的遺憾。

「聖」字除了肖鼠的人能用外,其他生肖也避免使用。以前黃帝名如:康熙、雍正,乾隆,歷代如李世民(唐太宗)朱元璋(明太祖)等等,我們是普通人,都要避免使用。

四、女名禁忌:
(枝、梅、霜、雪、月、霞、貞、亭、英、琴、冰、竹、春、夏、冬)等文字,都帶有孤霜,淒涼,冷傲的解釋,女性朋友的名字出現此類文字,易有剋夫、剋子,晚年孤獨,健康不良等現象,也容易影響到婚姻幸福及婚後生活(兩夫妻會相聚少離別多),有福祿難全的現象。

盡量避免使用字形含有刀字部的名字,如芬、花,逢人帶刀,婦女容易子宮出問題,如霞、露等字意屬於稍縱即逝的美好事物,未婚時,也許表現不凡,人人稱羨,但結婚後容易有財富健康無法兩全狀況。尤其是疾病方面,多注意腎臟,膀胱,子宮,卵巢、腳等器官病變。

※女性也忌用男名:因文字呈陽性,女性朋友用之則一生勞心,勞碌不休,肩挑萬擔,甚至會剋夫、要養家活口。女人當男人用,他的男人不是沒路用,就是超人(在外拯救世界常不在家)。

※女性也忌用單名:雖少年老成,才華洋溢,明辨是非,但主一生勞碌,情字難行,財聚財散。

※男人用女名,則主貴氣,可用。

五、關於情感:
姿:為女性次女用之,情路退位,心境上受委曲,先生易犯桃花

伶:為藝妓,侍妾之流,台語稱(細姨命);心境上是一種美好的表象,委屈勞苦的內在感受

亞:為(第二)的字意。除非配偶是第二次婚姻,否則配偶多半易有桃花運,令本人心境受委屈,感情不順。

六、關於心性:
韋、爰:文字有孤癖,冷傲之意,用在名字裡個性和心境會有孤傲之氣,嚴重者造成自閉。

冬、冰:文字中帶有寒冷之意,用在名字裡會造成冷傲的個性與勞苦的心境。同時造成體質寒冷,健康狀況不佳。

茹、莠:(茹)字意是吃苦;(莠)字意是雜草。

任何生肖用在名字裡,就是吃苦一生,事與願違過一輩子。

七、關於勞而無獲:
真:真假是一體兩面,對於任何事物的用心付出,到結果卻是假的,白忙一場,勞而無獲。

萍:浮萍為無根之草,隨波逐流,永遠沒有自己的方向。一個人的命運喪失自己的方向,最終也是白忙一場。

淑:此自用於(名一)用字時,文字陽邊是(又)字根,奔跑之意,大動物在追逐;小動物在逃命,女性朋友用在感情時,代表付出卻得不到所愛,即使婚後,內心世界亦缺乏安全感。

芬、花:此二字陰邊(逢人帶刀),影射任何努力到最後都是為人作嫁,我們付出耕耘,別人等候收成,多半白忙一場,勞而無獲。

真、萍、淑、芬等字:只有肖猴者展現其(心猿)特性時較不受限,其餘生肖除非條件相佐,否則難以避其破壞。

秀、美、英、琴等字:用在(名二)用字時,均失去福氣,僅現其勞碌。女性朋友可用在名字中間字(名一),不喜置用於名字的末尾字。

八、特殊意義文字需知:關於(排行)的長幼之序
乾:代表老父,長兄。

震:代表長男。長子以外的兄弟用之則剋兄長,取代長男的地位。

冠:代表一家之主,一家之主泛指父親,長兄,或丈夫。除了上述三者之外,冠字出現在名中者,會有剋長上的力量,假若女性用於名中,對父兄夫長子四者皆剋。

伯、仲、叔、季:此乃排行用字的典範,依序:長男、次男、三男、四男,切不可錯用排序,否則長幼無序,家中必起爭執。

九、春秋禮數:
姓名學的基礎在於生肖學、造字學、及拆字學。但是運用上首重春秋禮數。其為男性與女性命名取用文字的需求根據。男名的中間字(名一),重陰邊,末尾字(名二)重陽邊;(有緣人)讀者若未能熟悉(男有分、女有歸)的春秋禮數,請勿用生肖姓名學,以免自誤誤人。

十、萬有引力:
這是生肖姓名學的另一種運用依據,人與人之間姓名的相互吸引力,在於夫妻、父子、母子、長幼、朋友、主顧、乃至流年、流月、流日的互動影響和交叉比對。是生活時空,人事相互之間的參考重點。也是(生肖姓名學)與傳統筆劃命名方法最大差異點之一。

其中的最基本者,是(夫妻一體)的考量:與(雙親和子女)的親子互動考量。

俗語說:(娶某前,生子後)的原理,據此而來。

十一、生肖的認定:
姓名學中的主體-本命生肖,假如認定錯誤,則姓名的吉凶變化會造成極大的差異。這也就是同名同姓的人那麼多,但是生肖不同,人生的命運、事業、婚姻、身體就不一樣。解釋不同。

十二、刑剋之歌訣:
羊鼠相逢一旦休、自來白馬怕青牛、蛇遇猛虎如刀戳
玉兔逢龍雲裡去、豬遇猿猴似箭投、金雞遇犬淚雙流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禁忌
  •  文字
  •  意含
  •  姓名學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Jose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6 05:01:57 說
這麼多禁忌,取名字要翻破字典了!
m James  Ex MVP icon  於 2007-12-06 06:52:04 說
參考就好 隨緣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6 11:02:03 說
有些還是不免存在著古時帝王權貴的恐懼心態,是否合宜見仁見智。
不過,姓名是影響一生的。仔細啄磨思考,實屬必要。
m 小白  Ex MVP icon  於 2007-12-06 12:00:14 說
看來很多朋友都要去改名才行了,我也要去戶政事務所排隊了
m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6 12:43:57 說
三、男名禁忌: (那王文堯呢??)
四、女名禁忌:(游月霞的好像有準到)
m happydog= 遠離顛倒夢想 =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12-06 13:47:58 說
文字游戲。
都是書生沒事找事,惹來的麻煩事。
m Andres=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  於 2007-12-06 17:35:06 說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m 月影  於 2007-12-06 19:35:19 說
乜字都唔用得...叫ABCD算啦,哈哈
m 蛇蛇= 謙虛~謙虛~謙虛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6 21:39:33 說
大有學問呢~
m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6 22:38:27 說
男人用女名,則主貴氣~~常聽人說ㄚ....
m toofool  於 2007-12-07 00:18:43 說
不被束縛的感覺真好
m hakerman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7 16:44:51 說
pictographic
對於此文章 , 看看就好 , 愈禁忌 , 就愈保守 , 愈難進步 !
美國人最愛取長輩的名字 , 二世 , 三世多的是 ;
他們衰敗了嗎 ? 最重要的是 ~ 要努力才有機會成功的 .
不然 , 取名叫 "成功"就好了 !!!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17 00:46:45 說
禁忌真多~不可盡信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28 12:42:22 說
這要注意一下
m kaka  於 2008-04-13 09:27:04 說
這可以拿來當參考啦
不用盡信
m treefish  於 2008-11-21 12:02:46 說
家中又有小朋友要命名了…
命名、風水就像武功一樣,各家各派都有,不盡相同。
或許不用盡信,但是皆可參考。
不想找算命師,不想花錢,就自己找資料囉…選自己能接受的來命名…
有人完全不信姓名學,這也是能接受滴,人人都可以有不同的信仰嘛…
不過…不信的人…您還真閒…閒的無聊…不信還來讀這篇文,還評論咧…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